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觀光推動小費制 一次給50元

別的國家用心打造優質旅遊環境吸引觀光客
  台灣觀光局處心積慮推動觀光業收取小費制
 
高音唱不上去中音不穩定低音唱得亂七八糟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3日電)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表示,為鼓勵基層觀光業人員,未來幾個月內將推動「小費制」,傾向小費一次給新台幣50元。

觀光局指出,小費在歐美等國家行之有年,大概都是一次1歐元或1美元,台灣要推行,評估後以1個50元銅板較佳;但日前邀集旅館業者、導遊等開會,多數業者建議中央銀行發行50元紙鈔較恰當。

觀光局說,「未要求中央銀行發行50元鈔票,只是反映業者的需求」。觀光局表示,觀光局已經和旅館業、旅行社、導遊等達成共識,將在台灣的觀光業推動小費制,未來幾個月將透過旅行社、導遊或官方宣傳品推動;中國大陸旅客則透過兩岸機制溝通及宣導。

觀光局說,台灣有部分的餐飲業已經實施外加10%服務費,就不再重複給小費;旅館業還未實施,但只要和觀光有關,不限定業別,可實施小費制。旅館業界評估,如果順利推動小費制,100多間客房的中型旅館客房服務人員,每人每個月可因此「加薪」約5%。

保生大帝出巡

農曆三月十五日為保生大帝千秋聖誕,起駕出巡的時候,母親都會在家門口擺祭桌迎接聖駕經過,她說比較麻煩的是隊伍當中會跟隨著一群登門要紅包的人,假借名義搖二下鈴聲,不達目的誓不休。

小費通常是給錢的人為感謝對方的服務,主動的付出獎勵,只有台灣才會有政府部門主動要求觀光客住旅館時給50元小費,政府推展觀光應該想一些比較重要的事情。

L1000543

保生大帝千秋聖誕出巡隊伍。

L1000542

保生大帝神轎。

L1000541

幾個人圍著母親要紅包。

L1000545

穿著袈裟的人站在門口等著拿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