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臨老入花叢

今天下了一場不小的春雨,對於水庫的蓄水量應該有一些進帳,這是季節的變化,不要太過驚慌。如果稍微乾旱無雨就囔著要限水,要到天上做人造雨,這個政府也未免太不懂得什麼叫做「未雨綢繆」的意義了。台灣已經算是經濟成長到有一定生活水準的地區,自來水的水質趕不上先進國家可以生飲的條件也就算了,台灣省自來水公司所供應的自來水有多少是因為管線老舊而流失的問題,似乎也沒有多少人在乎,反正只要是地面下看不見的公共設施,就沒有政治人物願意去追問。

家中的山櫻花自從開了幾朵之後,花謝了卻後繼無力,枝芽上到處都是花苞卻沒有動靜,害我每日看三回,還擔心水份不足勤於澆水,天空下了一場大雨氣溫降低,讓我覺得應該還有希望。母親說她要拿錢讓我去買冰塊讓樹根降溫,這樣才會開花,這個理論我也曾經聽萬春宮對面櫻花樹的主人說過,看來非得到超商買幾袋冰塊回家試驗不可。

山櫻樹的旁邊有一棵玉蘭花樹正在開花,每次靠近就會聞到濃郁的花香,另外上次被我修剪過的薔薇花樹也有許多花苞正在蓄勢待發,當一個賞花的閒人在期待當中也多了一些樂趣。我停車的位置旁邊也有一排花牆,最右邊是還在成長的蘿蔔,最左邊是一棵開滿不知名白色小花的小樹,前幾天剛提到電影真善美裡面的歌曲「小白花」,莫非指的就是這種小白花?

DSC_0867-1

光禿禿的山櫻樹到處是花苞,卻不知道何時才會盛開?

DSC_0870

櫻花在日本人的觀念裡,美麗當中總是帶著一點悲悽。

DSC_0866

陣雨過後的玉蘭花葉水滴晶瑩,玉蘭花開又會傳來陣陣清香。

DSC_0863

山櫻樹旁的玉蘭花樹。

DSC_0871

不管你是薔薇或是玫瑰,我都在等著看你綻放美麗的花朵。

DSC_0862

這排植栽任其成長,看起來總是有一些野生山林的韻味。

DSC_0859

最靠左邊有棵小白花樹。

DSC_0854

小白花就像靜止中的瀑布。

DSC_0855

尚未開花的像是一顆顆的電燈泡。

DSC_0872-1

隔日爆開的一朵山櫻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