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芬蘭 Silja Symphony 詩麗雅號遊輪

芬蘭船公司的 Silja Symphony 詩麗雅號遊輪,是定期航行於芬蘭與瑞典之間的其中一艘遊輪,該船於1991年開始下水航行,重58,377 噸,長203公尺,寬31.5公尺,載客數2,626人。船上設施齊全,有商店街、超級市場、各式餐廳、酒吧、賭場及其他各種運動及兒童娛樂設施。

1994年我帶著老婆及二位女兒從芬蘭赫爾辛基到瑞典的斯德哥爾摩,第一次見識到何謂遊輪。2012年我和老婆則從斯德哥爾摩搭船到赫爾辛基,巧合的都是同一艘 Silja Symphony 詩麗雅號遊輪。1994年時這艘船是船齡3年的新船,這次則是已經變成船齡21年的中古船,其實保養得好差別不大。

DSC_1439

2012年停靠於斯德哥爾摩的 Silja Symphony 詩麗雅號遊輪。

DSC_1368-1

大型郵輪看起來賞心悅目。

遊輪-1

1994年的旅行團來到船上。

遊輪-2

當年的何郁欣及何侑恩在船艙內玩。

DSC_1454

2012年的船艙。

DSC_1467

遊輪船中間的商店街,樓上是看不到海景的客艙。

DSC_1468

有商店及餐廳。

DSC_1513

瑞典和芬蘭二國有時差一小時,這是在遊輪上用的特別時鐘。

1 則留言:

  1. 當年還真勇敢,現在就沒勇氣爬到上舖睡了,那個床承重度有多少公斤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