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丹麥的菲特烈堡

丹麥的菲特烈堡﹝Frederiksborg Palace﹞,又叫「水晶宮」,地點位於丹麥的希勒勒﹝Hillerød﹞。菲特烈堡始建於1560年,當時的菲特烈堡是一塊私人莊園,不過丹麥國王菲特烈二世為了討好皇后蘇菲,於是用一座森林寺院與莊園的主人海洛夫特羅勒交換,菲特烈二世並在城堡的兩翼加建了皇后長廊,連接教堂及宮殿。菲特烈二世死後,其兒子克里斯蒂安四世執政,花了二十年時間對城堡進行了改建,使城堡復修成荷蘭風格的文藝復興建築。1721年,克里斯蒂安六世建造了一座新的行宮,名為和平宮,而菲特烈堡則改為王家博物館。1878年,丹麥正式將菲特烈堡改為國家歷史博物館。1882年,菲特烈堡向公眾開放。

剛從遠處看到菲特烈堡的時候,一大片翠綠的園林中間有寬闊的水塘包圍著如童話般的城堡,在陽光下燦爛的呈現在眼前有如人間仙境,此情此景讓人流連忘返,好像也只有歐洲這些歷史悠久的國家才會保留有這種類似的美景。

我們到堡內參觀了富麗堂皇的國家歷史博物館,雖然這裡還不算是歐洲數一數二的宮殿,可是也很有看頭,難怪有錢的美國人來到歐洲也要自嘆不如,美國的宏偉建設無法與歐洲的歷史文明相提並論。

DSC_0307

中途看菲特烈堡的景觀。

DSC_0308

彷彿置身於童話故事中的城堡。

DSC_0310

回頭望向來時路。

DSC_0315

美景如畫。

DSC_0318

花園造景。

DSC_0321

菲特烈堡的廣場噴泉。

DSC_0336

館內一景。

DSC_0341

富麗堂皇的大廳。

DSC_0344

紀念品商店。

DSC_0366

護城河。

DSC_0371

菲特烈堡的背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