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江湖術士

我們常說年輕人涉世未深,指的是被騙得經驗不夠多,不曉得人世間的險惡,很容易就上當。

街頭賭博

從前大街上會有人擺個小攤子,用三張撲克牌移來移去,只要猜中其中一張特定的撲克牌,押多少錢就會賠多少錢。一般人都自以為眼光神準,很輕易的就可以贏到錢,殊不知圍觀的人群當中,有不少人是屬於同夥,他們會先讓賭客先嘗到一些甜頭,然後起鬨押下更多的金錢,一下子全被拿走了。

拍賣用品

也曾盛行用品拍賣的場所,主持人拿出一樣用品,由顧客出價購買,有時候客人喊出一個價錢,主持人說價錢太低不敷成本,但是為了感謝客人出價,就贈送一樣小禮物,有時候那件用品用很低廉的價格賣給喊價最高的客人。不知情的人在旁邊覺得很有趣,可以隨便出個低價,等主持人贈送小禮物。

結果看到別人出價之後可以得到小禮物,自己就開口加個不多的價錢,心想主持人不可能會賣,還可以得到小禮物。卻沒想到主持人竟然拍板落定,願意犧牲將東西出售,不得已只好拿錢將一個莫名其妙的物品買下。後來才知道身旁的客人都是他們的自己人,小禮物慷慨的給自己人再回收,陌生人就會中了圈套。

神奇魔術

一群人在飯後觀看餘興節目,請大家拿出五個硬幣擺在桌上,表演者轉過身閉上眼睛,請任何一個人碰觸其中一個硬幣,還特別交代只能碰觸一個。然後張開眼睛轉過身來,一一拿起硬幣用鼻子聞味道,很準確的找到被觸摸過的那一枚硬幣,如果有人故意碰觸多枚硬幣也會被發現出來,神奇到不可思議。表演者掏出手帕,說在女孩子面前搖一下,女孩就會跟隨他走,嚇得女孩花容失色驚叫不已。

魔術的秘密在這一群人當中,有一位是配合的內奸,表演者拿起被觸摸的硬幣裝模作樣時,內奸就發出暗號,不知情的人當然會覺得很神奇,其實這種魔術道破就一文不值。

命理大師

學生時期有同學說某命理大師非常神準又收費便宜,要我也過去看看。命理大師如是說:「你會晚婚,父親會比母親早死,出門旅遊往東不可超過二百公里,夏天不要去海邊,冬天不要去登山,否則會有生命危險....」「說太多你會記不住,不多說了!」在一張紙上畫了二個黑點,要我脫掉上衣,拿紙證明乳頭旁邊有顆黑痣,果不其然有顆黑痣,真是太厲害了!接著說:「若想知道更多命運真相,就要另行付費摸骨。」我付了 10 元趕快離開。同學說:「怎麼和我上次來的時候,說的都是一樣?」

政府官員

行政院「經濟動能推生方案」政令宣傳廣告:「經濟動能推生方案是什麼呢?我們很想用簡單的幾句話,讓大家能夠了解,但是幾句簡單的話,實在無法說明這麼多的政策,因為經濟發展需要很完整的規劃,經濟才能動得起來,所以這些方案當然很複雜,重要的是,很多事情都在加速進行中,說破嘴不如跑斷腿,拼經濟做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