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黃鴻章的沙發診所

1988年遷居到北平路的時候,關係企業偉聯報關公司總經理林錦虎先生主導送了一套高級皮質沙發擺在客廳做為賀禮,經過二十多年長久使用之後,沙發的表皮陳舊破損,襯底凹陷已經需要徹底翻修。

當年大妹秀足在百貨公司購買一張 La-z-boy 懶男孩躺椅送給父親,那是美國製造的高級躺椅,坐起來非常舒服,比飛機頭等艙的座椅還要柔軟舒適。後來第一架躺椅壞掉捨不得丟棄,放在書房擺衣物之用,我又花了二萬元買了一張放在臥室,轉眼間使用了十多年,直到最近座椅的彈簧突破底下的木板,讓我決定設法要再去買一張新的躺椅。

特力屋的 Hola Casa 就位於北屯路住家附近,裡面有許多 La-z-boy 的躺椅陳列著讓人試坐,新的躺椅大多使用皮質的材料,每一張坐起來都非常的舒服,我要的當然是可以躺平翹腳又可以左右旋轉的樣式。當我請服務人員過來回答問題的時候,她剛好忙著別的顧客的事情,請我等候一下,我就先去看一下每種躺椅的價格,發現最便宜的價格要從三萬六千開始,貴到五、六萬元的都有,突然之間我的頭腦清醒過來,為什麼不把家裡壞掉的沙發及躺椅請我認識的專家朋友修理回復?於是不等服務人員回來,我就急忙回家打電話。

我的朋友黃鴻章先生在向上路開了一家洋床沙發診所,這個招牌的口氣好像他自己是傢俱整修的專科醫生一樣。1999 年他因為有吃檳榔的習慣,被榮總的醫生診斷出罹患了口腔癌,必須開刀治療,切除部分舌頭及身上的淋巴腺,這個噩耗讓他寢食難安,除了擔心生命安危之外,將來舌頭短了一截,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回到他最喜歡的卡拉OK俱樂部?

我帶了江成食品機械公司的好友江進成先生去看他,以他口腔癌開刀的親身經驗告訴他不用太過於操心,讓他安心的去榮總進行外科手術,術後復原的狀況良好,也慢慢的恢復體重及健康。過了一陣子,江進成先生又去進行第二次手術,結果竟然不幸的英年早逝,很多事情真是難以預料。

沙發診所就在孫立人將軍紀念館的隔壁,鶴園餐廳的對面,每次當我經過或是到餐廳聚餐的時候,我就會去找他聊天,看他忙著修理沙發生意很好,身體也很健康。這次總算是有機會讓他修理我們家的沙發和躺椅,看看他的功夫究竟是有二下子,還是光會吹牛而已。他自己也說要好好的表現給我看,絕對不能夠在好朋友面前漏氣,修好的東西會比新的還要好,要我不能催時間完成,雖然手工繁瑣費事,他打算日以繼夜以十天的工作天完成。

recliner_237

La-z-boy 的躺椅原貌。

DSC_0010

沙發被搬去修理之後空蕩的客廳,現出那一大張波斯地毯的面目。

DSC_0001

雙人沙發被剝皮拆解後放在工場,等候重新組合。

DSC_0002

單人座主人沙發需要加強結構。

DSC_0003

我的La-z-boy 躺椅也需要將絨布表面換成人造皮。

DSC_0004

三人座沙發,原來的水牛皮都要改成比較實用的人造皮。

DSC_0005

等翻修完成再看其結果。

DSC_0006

另一張 La-z-boy 躺椅。

DSC_0007

工作中的黃鴻章先生。

DSC_0008

下巴還有手術過後的痕跡。

名片

志宏洋床沙發診所的名片。

1 則留言:

  1. 太好了!有沙發回春診所!相信我們這組陪伴家人的沙發組可以再度發揮他們的功能!說到這lay-z-boy躺椅,當初我第一次坐到伸展開來的椅子上,整個彷彿上了天堂吶~也未免太舒適了吧,可是這是爸爸的寶座,只有爸爸沒有回來的時候我們可以偷坐,哈哈,以前還會跟妹妹一起擠在同一張椅子上,我也很期待它的新面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