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選舉造勢活動的觀察

我問大哥一個有趣的問題:美國總統大選的時候,有沒有哪個政黨是不揮舞美國國旗的?大哥仔細的思考之後回答:沒有!我又問:為什麼台灣有一個政黨在造勢活動的時候,從來不讓國旗出現?大哥想了一想之後說:因為國旗好像黨旗,國歌好像黨歌,所以別的政黨不想用。

我說:如果覺得國旗和國歌不理想,可以在立法院提案更改吧!大哥說:應該由全國人民公投決定之。我想:更改國旗及國歌的提案,就代表著改變現狀,代表台獨的意識型態,問題恐怕是一大堆。

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可能就是國家的認同,二大政黨各自有不同的主張,台灣人民在台灣生活了半個多世紀,從反攻大陸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政治口號,到維持現狀不統不獨或主張台灣獨立的思想,搞不清楚台灣究竟應該何去何從?

很多人不曉得國際間以聯合國為主的國家組織,並不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最多是與歐盟一樣的區域政治組織,地位與巴勒斯坦建國組織差不多。國際間受到中共外交策略的影響,各國都同意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這也是中華民國政府過去一貫的主張﹞至於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關係要由兩岸人民和平決定之。

台灣的兩大政黨擅長於互相攻擊,所謂內鬥內行外鬥外行,很少看到雙方政黨心平氣和的坐下來研究如何經營台灣這個國家,如何使台灣人民能夠過著更美好的日子。政治人物喜歡爭權奪利,人民只能謙卑的過著現實的生活,希望政治安定使經濟建設能夠有計劃的發展,累積足夠的國家經費照顧所有的人民生活。

所以請政黨不要再繼續惡鬥下去了,台灣的未來面臨太多的難題,請有能力的人共同為人民創造更理想的家園。

1225860094519_U90P4T8D1438133F116DT20081105122022

美國總統大選的造勢活動。

8390_201110272149151l887

國民黨的造勢場面。

news_13__905955439

民進黨的競選活動場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