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流感疫苗 B型流感保護力不足

流感疫情將達到高峰,但病毒監測發現,今年高達九成的 B 型流感患者,都是感染山形株病毒,與本季流感疫苗中的病毒株不同,導致很多人即使接種後仍然感冒,不過,疾管局警告,上週新增三名死亡病例,都是沒打疫苗,提醒打了一定比沒打好。

公費流感疫苗,10月開打至今,全國數量剩不到一成,成人還有12萬5千劑、幼兒則剩3萬1千劑,民眾施打踴躍,但卻有不少人覺得今年疫苗不夠力。

根據疾管局統計,7月以來,流感併發症累計188 例,B 型流感就佔了121 例,看看疫苗仿單,A 型流感,H1N1、H3N2 的病毒株通通包含在內,B 型流感則是布里斯本病毒株,偏偏台灣這波,卻是三年沒在台灣流行的「YAMAGATA 山形」病毒株,導致疫苗對 B 型流感保護力不足,因為病毒株都是每年2月由世界衛生組織預測後製作,這也讓人不禁懷疑,國際專家這回是不是「猜錯」了病毒株?

五個多月來,流感死亡病例累計8人,光是上週就增加3人,通通都沒打疫苗,併發症也增加 24 例,疾管局預測,流感疫情將在二週後達到高峰,預測 A 型流感也會增加,呼籲踴躍打疫苗,還是比較能夠對抗流感。﹝民視新聞﹞

10月初自費到診所施打流感疫苗,原以為今年可以躲過流行性感冒的侵襲,誰知道在12月初突然之間就開始咳嗽,次日立刻到耳鼻喉科看診,連續吃了六天的感冒藥,結果仍然是流著鼻涕不停的咳嗽,醫師說情況如果沒有改善,他就要讓我連續吃十天的抗生素治療,嚇得我不敢再回診,每天含著喉糖希望能夠久多自平。

看了新聞報導才知道今年疾管局所提供的流感疫苗根本是弄錯了預防對象,有如鬧劇一樣,人家要打頭,你卻去保護身體部分,難怪會被 K 得一蹋糊塗。我以為今年去施打了流感疫苗就可以免除遭受感冒的痛苦,沒想到第一次就遇到烏龍事件,也沒聽到政府說要如何設法補救,還呼籲大家踴躍打疫苗,比較能夠對抗流感。

昨天在辦公室討論應該如何投票選舉總統?大家感覺好像是政府發錢給大家,有效期限到101年1月14日截止,要大家去投票所購買物品,但是貨架上面的產品都很爛,買回家裡也沒有用處,不買就會放棄自己的權利,隨便亂買又會讓提供爛貨品的廠商得利,這種情形讓大家都覺得很困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