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中央公園競圖插曲後續

之前報導過中央公園競圖的插曲以及讀者的回應,畢竟還是沒有親訪過何友鋒建築師兼教授了解事情另外一面的故事。

2011/12/15,在台中市政府都發局的會議室不期而遇何友鋒教授,會後趕忙趨前交換名片自我介紹,何教授也知道我就是說要譴責他的那一個人,很客氣的說有一件小事情要讓我知道一下。

他拿出一份資料,上面詳細記載著與英國團隊的工作日誌與附件,重點是英國團隊在十月三日正式投標的前一天才將他們的資料寄到何友鋒建築師事務所,當天晚上事務所人員將所有資料準備妥當之後,第二天上午英國團隊又寄來新的資料要求修正,同時又有一份英文書面資料要翻譯成中文報告書。這種陣前換將的臨時變卦,搞得建築師事務所的人員忙得人仰馬翻,好不容易要趕在招標收件截止的時間前送達,又遇到下班時間的交通阻塞,好死不活的剛好遲到九分鐘,據說事前也曾以電話照會承辦人員請寬容等候,到時卻被奉公守法鐵面無私的拒絕收件,使得何教授的血壓飆高到二百多,變成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整個故事的另一個真相大概是這樣,英國團隊在訴苦的時候當然會避重就輕的跳過他們耽誤時間的過失部分,指責台灣合作廠商沒有完成任務,使他們損失慘重。任何意外錯誤的發生總是會有一些巧合的因素在內,有時候只能責怪上天為什麼會讓運氣這麼不好,雖然大部分是人為造成的。

我向何友鋒教授表示,我不能公開在部落格上面單方面的聽英國團隊的訴苦,就說建築師事務所的不是,然後在私底下會面的場合,聽完說明之後小聲的說抱歉,因此要將這段中央公園競圖插曲的後續也公開在部落格上面,讓大家都知道故事的真像背後,總有一些不為人知的過程,也還給何友鋒建築師事務所一些公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