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台灣百年一家親家族影像文化展

2011/10/23

何先生您好:在徵集家族照片時,在網路上找到你們家族珍貴的照片,想邀請你們展覽,簡要說明如下:

  1. 「台灣百年一家親」影像展的家族圖片 徵集﹝11月下旬至12月底,北中南三地展出﹞
  2. 無論在展覽或出書時,我們規劃每一家族以一組(一跨頁)為單位,主圖片放大,輔以傳家寶物、治家格言,或家族其他照片。
  3. 授權報償的方式是:每提供一張圖經採用,即致贈一本展覽專書。

2011/10/28

感謝協助幫忙,附加檔是我從您的部落格上選出的相片,有關文字說明的部份還是要請教您,麻煩幫忙!直接修正或新增說於 WORD 檔上 e-mail 回傳即可。 ﹝最後實際使用的圖片視編輯版面而定﹞

另外附上圖片授權同意書,麻煩您印下填寫寄回﹝身份字號如不方便可略過不填﹞展覽時間分別在北、中、南三地展出,屆時會以輸出放大的形式展出,所以我們需要較大的圖檔,最少要 3MB 以上,更大尤佳。展出時及印製專書時圖片效果較佳。展覽結束後會將《台灣百年一家親》展覽與攝影專書寄給您典藏,以茲紀念。

2011/12/08

寄上臺灣一家親邀請函﹝鹿港展場﹞

12/10 上午10:30 敬請撥空蒞臨開幕式﹝鹿港丁家大宅﹞

二魚文化出版社  黃秀慧 敬邀

f_5880279_1

台灣百年一家親邀請卡

2011/12/10

約了劉守村及高文駿一家人二部車,上午九點出發前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34號「鹿港丁家大宅」參觀「台灣一家親百年家族影像文化展」,因為我很好奇,想知道我寄給她們的照片及文字資料會變成什麼樣子。

鹿港丁家大宅」的後院就是鹿港民俗文物館,丁家在台灣已綿延有24代之久,在丁家古厝舉辦展覽也是經過仔細考慮的結果。一進屋內就看到桌子上擺了八、九本類似婚禮拍照的照片簿,每一本都記錄著十個家族的照片及故事,以我的心態當然是想先找到自己熟悉的影像。我提供的照片有三張,第一張是父母親新婚後與祖母及大堂姊夫婦生子的合照,第二張是大哥赴美留學時在松山機場的合照,第三張是秀珍結婚後返台宴客後的家族大合照。

這幾張照片並沒有辦法詳細的敘述家族的故事,但是主辦單位的用心是想讓台灣的百年歷史能夠用另一種方式表現出來,短期內要收集台灣近百個家族的歷史照片及故事,有如要宴請一百桌的客人一樣,我可以體會那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

黃秀慧小姐看到照片中的本尊現身會場覺得很高興,還請了攝影記者讓我在相簿前說明訪問拍照,當然我也很榮幸能夠參與這場盛會,也聽了一下當地人士所演奏的南管樂曲。我分不清楚南管與北管的差別,只是回想起父親生前最喜歡播放聽取這些熱鬧的本土慶典音樂。

原本還要留我下來參加團體大合照,因為還要帶著同行者到王功去吃蚵嗲,所以只好很抱歉的先告辭。

DSC_0024

鹿港丁家大宅的後門

DSC_0016

內進的神明廳,兩旁是花轎。

DSC_0041

許多人到此參觀。

DSC_0010

劉守村、何澄祥、高文駿及兒子拿著相簿合照。

DSC_0037-1

我們家族的照片及故事被收錄到相簿裡面。

DSC_0045

攝影記者忙著準備工作。

383146_332812423402190_100000203064576_1504146_1105254570_n

攝影記者現場訪問。

DSC_0032

二魚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副總編輯黃秀慧小姐。

DSC_0052

在內院的南館演奏。

鹿港丁家大宅 百年影像展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鹿港報導】2011.12.11 03:17 am

鹿港鎮丁家大宅從昨天起到廿七日,舉辦「台灣一家親,百年家族影像展」,從中可一窺百年來,全台家族的不同樣貌。

80歲的丁家大宅管理人丁禎祥,指著老照片中的嬰兒,他就是影中人,只是照片中的人物,只剩他還在世,不禁大為欷歔。

這場在丁家大宅舉辦的影像展,是由二魚文化事業公司與台北市婦女閱讀寫作協會合辦,現場首創巨型翻閱式大型相簿,以勤樸篤實好門風、喜樂惜福一家親、傳家寶訓留子孫、同業同工同門第、大愛小愛傳鄉里、家族影像貴珍藏等六個不同主題呈現百年家族風貌

清朝中葉興建的「三崁三進二院」縣定古蹟鹿港丁家大宅,協辦這項影像展,在喜氣洋洋的八仙彩、古意盎然的八仙桌、象徵「福祿壽全」的圓滿壽桃綴飾下,更讓人懷思古悠情,另安排影像中的影中人現身說法,分享家族秘辛。

丁家大宅出過進士,有進士宅之稱,歷代子孫在教育、文化界甚多,目前丁家大宅管理人丁禎祥即是校長退休。

全文網址: 鹿港丁家大宅 百年影像展 | 中彰投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6773653.shtml#ixzz1gANn9iKn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