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熄燈號

我在高中的時候參加學校的軍樂隊,主要的樂器是吹奏小喇叭,當時的我只知道將小喇叭的聲音吹得響徹雲霄,高音的部份要吹得上去,就這樣算是混得很好了。我們的音樂老師說學校的經費有限,只能購買到一些破銅爛鐵的樂器,我們居然能夠演奏聽得出曲目的音樂,實在是很了不起。

我一直很喜歡軍樂隊所演奏的進行曲,當美國第七艦隊的軍樂隊到台中親善表演的時候,聽到他們高水準的演出,讓我高興的要命,其實如果我也可以借用一下他們的樂器吹一吹,就不會自暴自棄了。

到美國華盛頓特區參觀阿靈頓國家公墓,約翰甘迺迪總統的墓地也在那裡,前面有一盞長明燈火陪伴著,那裡最有名的就是儀隊的交接儀式,過程莊嚴肅穆叫人感覺不虛此行,節目的高潮就是吹奏「熄燈號」,在小號悠揚的號聲當中產生對英靈的敬仰。

以下這部影片是由一位小女生在交響樂團的伴奏下用小喇叭演奏熄燈號,吹得盪氣迴腸餘音繞樑太好聽了,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請笑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