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睡不著

今夜我失眠了,因為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參加總統候選人的座談會,近距離觀察未來國家領導人的可能人選之一,這是甚麼感覺?從前我只有參加過蔣中正總統的國慶典禮,站在遠處看著總統舉起軍帽告訴全國同胞說他是光頭,而我們都揮舞著雙手高聲喊著:「不是!不是!您不全是光頭!」

座談會上還是有人強調:「我是台灣人!我不是 ROC!」也有人建議暫時以中國話為共同的語言,但是台灣人應該要會說台灣話,客家人要會說客家話,這種妥協的立場是要為蔡英文不流利的台語表達能力緩頰,可見生在這個世代的台灣人有很大的適應力。

我不喜歡用意識形態分裂族群的方式取得政權,我也不喜歡用口號來治國,更不喜歡用迷信的方法來傳遞不可能的夢想,我喜歡的是拿出實際的方案,讓大家可以生活得更好,我相信多一點精神用來思考,省一點氣力去互相指責,聰明的台灣人會讓國家社會更美好。

突然之間我自己開始訓練自己的邏輯能力,有很多老台灣人很懷念日本殖民政府的好處,記恨國民黨政府對台灣人的迫害,因此處心積慮的反對國民黨,想盡辦法要推翻國民黨,那麼應該要惋惜當年共產黨沒有將國民黨消滅掉才對?現在還是可以請共產黨來幫一點小忙讓國民黨消失,可是台灣人對共產黨的印象比國民黨更差,實在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而日本殖民政府會離開台灣,是因為以美國為主的盟軍用強大的軍事力量擊敗日本帝國,這種殘忍的暴力行為更為可恨,老台灣人更應該將美國人列為世仇永誌不忘,可是卻很少有人表示意見,弄得像我這種中生代的台灣人簡直是搞不清楚應該站在甚麼位置。

其實台灣人很了解自己的宿命,每一個人的內心都知道他自己應該做些甚麼事情,只是這個社會上總是會出現有心人,利用這種思想上的矛盾製造無解的話題,去達成別的政治目的,我擔心的是上一代愚蠢的思考模式還要繼續愚弄我們的下一代嗎?現在握有實權的執政者應該為將來的子孫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讓他們過得更輕鬆愉快,不要留下一些壞榜樣只懂得惡性競爭而不會享受良性合作的甜蜜果實。台灣沒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我們需要的是共同合作創造更美好的家園。

IMG_2076

何澄祥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秘書長蘇嘉全合照,劉老師照得好。

IMG_2077

劉曜華與張景森的合照。

IMG_1856

何澄祥與徐麗萱姊的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