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地下室水淹一樓高一週沒人理

台中市一棟公寓大樓,一個星期前,因為埋在馬路下的地下水管破裂,路面塌陷,自來水不斷流入地下室,造成停車場積水,電梯還因此故障,水淹將近一層樓高,雖然路面已經修補好,但公寓的高壓電器設備,和積水的電梯依舊沒人理,當地里長和居民撥1999市民專線,最後卻都不了了之。

打開電梯,里長把一整支掃把垂直放進水裡,手已經伸到最長了,卻還碰不到地,可見積水有多深,不只電梯故障不能用,地下室高壓電氣設備的溝槽,也明顯看得出裡頭有積水,里長打1999市民專線沒人理,一個星期過去了,大樓住戶再也按耐不住,簡直快氣炸了。

造成地下室淹水的罪魁禍首,就是這個柏油路下的地下管線,一週前管線破裂,自來水流了整整3天,水公司雖然很快就修好破裂的水管,但自來水流進大樓地下室,造成將近30戶居民生活不便,里長找市府、聯絡水公司都不了了之,痛批市府相關單位麻木不仁。

水公司回應,會派人前往勘查,調查積水原因,負起賠償責任。(民視新聞)

 

8月28日在電視看到這一則新聞,心底覺得很奇怪?公寓大樓的電梯間因為自來水管線破裂積水使得電梯故障不能使用,大樓住戶生活不便,找來里長打電話給市政府專線1999 沒有人理睬,一個星期過去了,大樓住戶氣炸了!

整個電視新聞報導好像是卡通影片的情節,公寓大樓的電梯故障為什麼要找里長?里長打電話給市政府做甚麼?大樓住戶竟然能夠忍受一個星期沒有電梯可以使用?電視台居然會報導這樣莫名其妙的新聞?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由大樓的管理委員會向里長及警方報案備查,請工人先將積水抽走,再找電梯公司整修讓電梯恢復正常運作,然後收集整理支付費用單據向自來水公司申請理賠,如果責任歸屬於自來水公司,水公司自然會負擔起賠償的責任,否則可以用向警方報案資料控告自來水公司。

這種事情輪不到打電話要市政府來管,否則市政府的官員會有忙不完的事情。大樓住戶也應該學會正確的辦事方法,不要以為打電話給市政府或自來水公司就會有人來修理電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