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親情

在8月6日的晚宴上,我帶著母親和家族站在舞台上面介紹給全場的來賓認識,93歲的老母親讓人驚艷,她的模樣讓別人永遠猜不出實際的歲數。曾經有一次去給醫師看病,醫師看著病歷資料呼喚她的姓名,抬起頭來看到母親坐在旁邊就趕她出去,再度呼喚姓名又看到母親就說:「還沒有輪到妳啦!這個病人已經九十多歲了!」等確定身份無誤,嚇得醫師立刻起身扶好椅子請母親坐下,樂得母親飄飄欲仙。

何賴酥

母親何賴酥

在我們家中,高齡的母親並不是在坐享清福,而是家中大小事情的總管,舉凡國防、外交、內政、環保、補給都是由她決定,簡直不是普通的人。所以我在宴會上很想引用唐伯虎為鄰居母親大壽當場寫的對聯:「對門老嫗不是人, 天上聖母下凡來。生的孩子都做賊,偷得蟠挑獻母來。」開開玩笑讓母親快樂一下,又怕翻成台語會弄巧成拙不敢造次。

這次三姊何秀琴剛從國外回來,就從屏東趕回台中參加盛會,她是我們家中八個兄弟姊妹當中排行在我上面的姐姐。從小她就要保護我,同時要經常和我吵架,還曾經被我用剪刀刺傷過。她說有一次和我一起去麵攤吃消夜,我多吃了一樣東西造成帶的錢不夠付帳,她要我在麵攤等她回去拿錢,結果等她回來的時候,我已經又吃了許多東西,害得她還要再回家拿錢。我在家中是男生的小霸王,所以三位姐姐從小就是要帶著我去吃喝玩樂。

DSC01318

三姐何秀琴

三姐回到家中的時候送給我一件衣服,那是她在加拿大的時候從 Skype 視訊上面秀給我看的衣服,我在宴會時就穿著亮相,因為我剛好感冒缺乏食慾,看起來就顯得苗條許多。三姊知道我感冒就去熬煮九層塔燉冰糖給我喝,說這個祕方對咳嗽很有療效,至少還不是很難喝,所以我就喝了二三天。女婿又送她一台 iPad 2 讓她玩得不亦樂乎,我教她如何直接拍照及錄影,反而比照相機還方便。

回想起和三姊相處的往事,包括我去加拿大找她玩,在搭機回國的當天,三姐去醫院生下第四位女兒,如今她當了四位孫兒的祖母,回到家中依舊姊弟情深,心中覺得非常甜蜜,我們的家居生活就是這種幸福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