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咳嗽

俗話說:「水電工怕抓漏,醫師怕治咳嗽。」打從7月27日開始感冒之後,喉嚨發癢食慾不振頭昏腦脹的時間長達二個星期,之後恢復精神卻沒有辦法完全消除咳嗽的現象,經常說話說到一半就沒有辦法繼續下去,必須清除喉嚨發癢引起的咳嗽,否則幾乎快要斷氣。晚上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也會突然來上一陣連續的咳嗽,其咳嗽聲之悲慘有如電影裡面演的病入膏肓臨終的老翁,使得正在隔壁書房玩電腦的女兒趕快過來查看有何異狀?每次都準備好一杯開水體貼的要我「多喝水!」這種現象到了今天已經一個月還沒有辦法完全消除。

藥劑師和我研究的結果是我的氣管容易過敏,尤其是室內室外的溫差過大,身體會自然的用咳嗽來反應狀況,這種情形已經不是病菌感染需要吃消炎藥的問題,於是拿了一瓶咳嗽藥水,一罐咳嗽藥粉,要我在不舒服的時候服用以減輕症狀,當然我們都避談我有抽菸的壞習慣,希望咳嗽是別的原因引起的。

最近幾年,每年都會因為感冒而引起一段時間的不舒服,而不舒服的期間有越來越久的現象,醫生要我慎重考慮注射感冒疫苗作為預防工作,我想這是很好的建議,雖然有少數人因為注射感冒疫苗出現反作用,我想我應該不會那麼幸運吧!因為買彩券從來沒有中獎過。

DSC_0028

人家說身體不好的人是「藥罐子」就像我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