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採購兼吃割包

中午用餐時邀老婆下午一起去美華泰購買我所需要的東西,內衣、內褲及襪子各 12 件。老婆對我風流成性無可奈何,只好在話中藏著棉裡針說:「我老公常常喜新厭舊!」是的!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難不成我要像偉人一樣,克勤克檢讓人家看我的內衣褲有很多被香煙燒到的破洞嗎?

老婆對於我的懶惰方式太瞭解了,我的上衣、長褲、內衣褲及襪子都是同樣的規格,一大堆襪子洗好之後,任何二隻都可以配成雙,不管是掉了或破了,都還是可以搭配成雙。物品一次採購完畢,設定折舊報銷年限,穿的時候從最下面的拉出來輪流使用,年限一到不管好壞全部丟掉再來一次,這就是懶人的生活方式,根本不必去為穿著傷腦筋。

我第一次進入美華泰商場買東西,三花棉業無痕肌紳士休閒襪,店裡面只有四雙。白色圓領內衣只有長袖沒有短袖的。藍色條紋平口褲湊不齊 12 件,這是什麼小氣的世界呢?比物資缺乏的共產國家還不如,本大爺首次逛大觀園,竟然買不成任何一樣物品。記得以前曾經去過美國洛杉磯的 Cosco 參觀,光是 Nikon D90 照相機就擺了一堆像山一樣高,日常用品就別提了。

老婆本來也打算買一些她要用的東西,看我只買了一雙襪子試穿,非常有義氣的陪我只拿了二件東西,要我回去用電腦網購就好了。其實我早就查過電腦,三花棉業的門市都在台北市,這麼大的老公司不懂得在網路賣東西,住台中市的人想買就得到指定的大賣場去,比我打電話就可買到四件式床被單組還不方便。

回家的路上,老婆帶我去德化街永興路口吃頗有口碑的割包及四神湯,從前我號稱是中區大街小巷的美食專家,如今都是老婆比我更知道門路。本來打算晚飯後再和老婆去大賣場採購,老婆說:「一天過二次蜜月,這樣好嗎?」明天晚上小女兒會從高雄回家放寒假,改天再一起出門,女兒也喜歡吃割包。

DSC_0016

賣割包的路邊攤賣幾樣東西,生意很好。

DSC_0015

生產割包的簡單材料。

DSC_0019

割包的肉太瘦會不好吃,這家的肥肉不會膩。

DSC_0020

製作四神湯。

DSC_0021

製作完成的割包,肥肉要放在下方。

DSC_0018

老婆等候老公共享小吃。

1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吃割包,下一次回台記得帶我去買。看到標價跟西雅圖一樣有3有5, 只是西雅圖標的是美金USD3.50,付款時還要加近10%的稅和15%的小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