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花蓮行--孔記食堂系列

親家從軍中退伍之後在花蓮的中興路買了房子開了一家生意不錯的「孔記小館」,接著兒子在樓上開設「孔記牛肉麵」,女兒則是在另一邊開了「孔記魯肉飯」。

「孔記小館」的特色就是份量大到會讓所有的人對自己的食量失去信心,包括我在內也無法承受些微小意思的款待,因此來此之前再三要求不要讓親家有所準備,以免發生不可抗拒的悲劇,浪費一大堆吃不完的食物。

孔繁銘經常在臉書上面吹噓他的一些研發成功的料理,什麼漢堡肉、日式煎蛋、牛排牛肉麵、咖哩牛肉麵、拉花咖啡等等,還加上孔妹在賣的魯肉飯,難得來一趟總要指名嘗試一下,結果光是小碗的魯肉飯就比正常值要大上許多,孔記的這一家人要不是很好客,就是喜歡數大就是美的概念。

另一個特色就是守時,孔記餐館營業時間說一不二,根據電視機播出的時間為準,超過時間絕對不接待上門的客人,即使苦苦哀求理由正當也不破例,因此可能常會惹得客人惱羞成怒發生言語衝突。其實我很贊同規定不必太多但是必須嚴格執行的管理原則,否則例外比例內多就會亂了方寸。

孔爸問我搭什麼交通工具到花蓮來的?我說搭飛機來的,過了一會他覺得不太對勁,時間上有些對不起來,我這個人不喜歡說謊,再補充一句:「不是今天來的。」哈!哈!彼此心照不宣就不必追究了,來去疾如風可以免掉許多客套及麻煩。

DSC_0475

花蓮中興路上不起眼的孔記小館。

DSC_0465

孔記魯肉飯由孔妹負責經營,孔家二老背後支援。

DSC_0462

孔記魯肉飯的空間狹小,外帶的客人比較多就有賺頭了。

DSC_0463

孔爸協助打點這些菜色。

DSC_0464

孔妹也要自行設法謀生。

DSC_0466

何郁欣再孔記牛肉麵的樓梯口要帶我們上去參觀。

DSC_0467

孔繁銘一個人在廚房工作。

DSC_0468

招牌的牛排牛肉麵,牛肉的份量和牛排一樣大。

DSC_0472

簡單明瞭的菜單。

DSC_0470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恐怖的是電視上顯現的時間。

DSC_0480

滿桌的佳餚要怎麼吃?結論是打包。

DSC_0476

咖哩牛肉麵。

DSC_0477

牛排牛肉麵。

DSC_0478

日式煎蛋。

DSC_0479

魯肉飯。

DSC_0488

大家一起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