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發呆亭

到印尼、泰國等東南亞國家旅遊的時候,住宿的高級度假村旅館裡面,都會有私人游泳池及池畔的一個「發呆亭」。我覺得「發呆亭」這個名字取得真好,因為只有心情放鬆逍遙自在的時候,才能夠在亭子裡面胡思亂想做白日夢。

4a1646490680b

東南亞國家常見的發呆亭。

雖然我還沒有退休,卻也經常關掉電視,坐在沙發上翹腳望著窗外的天空發呆。聖僧會在山洞裡面閉關修心養性,看起來像是躲在漆黑的山洞裡面坐著睡覺,至於要如何才能夠悟出一番大道理出來,是我想要知道卻始終不得其解的奧祕。

我擔心的是經常這樣子坐著發呆,會不會將來變得腦袋空空如也越來越笨?看電視新聞報導會生悶氣得到憂鬱症,到戶外跑跑跳跳又缺乏動力,解決的辦法就是聽音樂,跟著鬼吼鬼叫抒發心中的情緒,或是買幾本好書閱讀,試著找到黃金屋及顏如玉。最糟糕的是我有好幾份產品使用說明書需要詳細研究,從蘋果電腦、InDesign 設計、D600 及 V-Lux 3 照相機、iPhone 5 手機,相機三腳架等等,這些工具書都是催眠的最佳幫手。

有事做又可以發呆,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尤其是在這種清涼的天氣下,老婆會奉上精心特調的愛心咖啡,如果不知惜福感恩滿足,自以為是雲端的神仙,我還算是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