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參觀南投縣三育中學

2013/01/27 參訪過位於埔里的佛教中台禪寺,老婆介紹我們去魚池鄉的基督教三育中學。幸好車上還有女兒拿著 iPad 在後座當領航員,看著地圖告訴我正確的行車路線,否則完全依照老婆的記憶力,可能現在我們還在南投的山區迷路回不了家。還好我們沒有被說服再去參訪位於山頂上的暨南大學。

位於偏遠山區的私立基督教三育中學,佔地有52公頃,比一些大學的面積還要大,學校環境比照國外的規格,學生們一律住在學校宿色,高中畢業之後還可以銜接美國大學通識教育課程二年,大四畢業可以取得完整美國大學學歷。

校名「三育」即代表靈、智、體三方面的教育,如果要我在宗教的環境下,按照聖經的原則,經歷這段中學的讀書生涯,畢業之後我可能會更上一層樓,去當牧師傳播福音,還好我沒有這種福份。

校園有如世外桃源花木扶疏綠草如茵,有很多人到此遊玩拍照,羅賓漢的郡主大概就住在這種環境的城堡當中,美國南方大棉花田黑奴的主人,應該也住在這種大片草地的農莊裡面。我們徒步繞了校園半圈,因為有些地區禁止遊客進入,很羨慕有這一大片自然美麗的綠野風光,只是到了晚上可能會像是我在金門服役時的作戰陣地,必須左手拿著手電筒,右手拿著打狗棒摸黑上廁所。

DSC_0591

三育中學校門。

DSC_0593

草地上有栽種修剪出來的人物及動物造型。

DSC_0594

美式的教職員宿舍。

DSC_0595

漂亮的樹蔭道路。

DSC_0596

小白宮。

DSC_0598

教堂。

DSC_0600

大學男宿舍。

DSC_0603

藝文中心。

DSC_0608

行政中心。

DSC_0609

活動中心。

DSC_0610

很高級的校園。

DSC_0613

圖書館。

DSC_0617

晚上配合侑恩意願前往「爭鮮」享用火車壽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