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工藝品欣賞

前陣子更換故障的水龍頭開關零件,我把拆下來的止水閥球放在洗臉台旁邊,原來是金黃色的模樣,我以為是銅質的材料,閒來沒事就用菜瓜布打磨除垢,沒想到最後露出原形,整顆都是不鏽鋼所製成的,看到上面開了好幾個洞,或許我這一輩子都想不出它的功能原理是什麼?

有位朋友經常介紹藝術品給我,想勸我購買收藏,殊不知我這人脾氣古怪,不喜歡別人叫我做事情,而且對收藏品的看法標準不一樣,當我沒事就打磨這顆止水閥球,發現我越來越喜歡它,它代表著德國最有名衛浴設備公司為豪宅所製造的精密零件,其背後一定有精采的研究開發故事,等待著有一天碰巧去揭開謎團。

我會設法把這顆止水閥球收藏起來,改天想出包裝陳列的方式,讓別人看到這件東西時,如果能夠立刻說出這是什麼物件,我一定會好好的稱讚他的眼光及廣博的知識。

L1000321-1

剛拆下來時的舊止水閥球,表面呈金銅色模樣。

DSC_0002

經過打磨除垢之後,露出不鏽鋼的原色。

DSC_0004

這種精密零件的背後會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改天或許 Discovery 會在「製造的原理」節目播出。

DSC_0007

這件不鏽鋼止水閥球列為本人重要的私人收藏品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