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刮鬍刀

去日本旅遊和到北歐旅遊有什麼不同?北歐各國注重環保到了極點,浴室裡面除了洗髮精、浴乳和毛巾之外什麼用品都沒有,必須自備牙膏、牙刷和刮鬍刀。而亞洲日本的旅館非常貼心,旅客所需的用品在浴室裡面都找得到。

亞洲的航空公司最喜歡在餐點方面競爭,所以飛機上面供應的東西比歐洲航空公司要好很多,尤其是半夜肚子餓的時候還會有泡麵可以吃,所以去北歐搭芬蘭航空一定不會比搭泰國航空飛機的待遇好。

如今的日本有些走火入魔,不僅旅館裡面全部都採用自動噴水的免治馬桶,連公共廁所也都設置了免治馬桶,有些人覺得不習慣,我倒是很享受那種舒服的感覺。

L1000252

一趟日本行帶回許多刮鬍刀,可以在家用很久。

馬桶

日本流行的免治馬桶。

1 則留言:

  1. 我喜歡免治馬桶,也喜歡日本廁所提供水溶廁紙搭配消毒酒精的方式,覺得合乎方便衛生環保的訴求。至於免洗備品我現在都自備牙膏牙刷出門,儘量不用飯店提供的用具,一來自己的東西用得比較順手,再來也是減少這種即用即丟的資源浪費,一舉兩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