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滑雪靴

台灣只有合歡山才有軍方的滑雪訓練場,一般人很少有機會體驗滑雪的樂趣。美國加州的洛杉磯是個陽光城市,但是開車到不遠的山頂上卻有滑雪的好地方,有一次大哥帶著我們家人開車上山去滑雪,大家因為臨時說要去,缺乏禦寒的衣服,大人小孩都差一點被凍成冰棍,那種情景不在話下就不多說了。

我們向滑雪中心借用滑雪的裝備,就如同去打保齡球一樣,要向球館借用球鞋及保齡球,印象最深刻的是這才明白什麼是滑雪靴,硬梆梆的滑雪靴可以保護腳部不會扭到,穿起來像是打上石膏的太空人,然後套上滑雪板的固定裝置,萬一摔倒還可以自動脫離。

我們在教練的指導下練習滑雪的基本動作,原則上懂得站立後保持平行前進交叉制動就夠忙上半天,想要隨心所欲優雅的在山坡滑雪,是短時間無法辦到的事情。最後大家還是拿著大滑雪板從山上滑到下面,縱然在雪地上摔得四腳朝天也是樂趣無窮。

這裡用照片介紹滑雪靴的模樣,也讓大家知道現代的各種運動都有專屬的特殊裝備,不是一招半式走天下的時代了。

1_19102449 120ce7f3191g214

2007423145721355  20071205232600447

各種滑雪靴的樣式。

20071205233529364

套上滑雪板的固定裝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