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不正常人類的感傷

很早就知道自己是「不正常人類」心理研究中心的調查對象,只是不知道事情會有多麼嚴重?直到今年才發現所有的問題開始浮現,突然之間成為「德高望重」的長輩,真是難以想像。

之前我只不過是關心一下晚輩的感冒喉嚨痛,拿個特效藥給她吃,她就到處宣揚我並不是一位冷酷無情,而是個有血有肉會關心別人的人。高雄有位喜歡照顧我的長者,經常送我各種東西不計其數,有一次很自然又難得的向他說了一聲:「謝謝!」他竟然會驚訝的感動萬分,逢人就說我會開口說謝謝了。

有一次受邀參加一個公益活動,只不過是到現場走一走關心一下,主事者就盛重其事發文感謝我的出席。這次從日本旅遊回來,買了核桃巧克力及柿乾到公司送給同事們分享,整個公司有如看到天下紅雨般的議論紛紛謠言四起,公認我是中了美人計才會破天荒買東西送給大家,不幸的是連同行的老婆都出面證實果真如此。

我一向服膺「隨心所欲」處事最高指導原則「毀人不倦」,如今經常在談話結束之後聽到「獲益良多」這句話讓人信以為真。這才曉得說話不能夠隨便開玩笑了,畢竟大家都很尊重我的意見,已經到達應該「謹言慎行」的境界,人生到此開始失去「遊戲人間」的生活樂趣,感覺上責任加重了許多。

人老了,走路時有人會注意你的腳步不穩要小心,坐公車會有人讓座,旁人恭敬的與你對話,會讓你有所警惕,其實我並不想擁有這些特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