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大豐員工攝影比賽

上個星期在大豐麵粉廠四處走動,欣賞廠房及分散各處的綠色植栽,突發奇想要主辦一次員工攝影比賽。

公司的木造辦公室已經有五十年的歷史,充滿了懷舊的味道,只是每到下雨的季節,天花板就會漏水,面臨要下定決心拆除改建的時刻。

工廠內舊有的一座水泥平倉原小麥料倉庫,也有同樣的歷史年代,堅固耐用經過九二一地震的考驗而無恙,只是設備老舊要使用人力進行清倉的艱難危險作業,而且因為沒有密封的關係,會在小麥原料當中孵化蟲卵成蝶,污染到隔壁的麵粉成品倉庫環境,造成極大的管理困擾,即使定期施藥殺蟲效果有限。

這些因素都促成這兩棟建築物面臨拆除改建的命運,將來會有新的鋼構小麥密封倉庫在原有的辦公室位址聳立起來,而水泥平倉則會變成現代化壯觀的聯合辦公大樓,可以容納業務、管理、研發、品管、實驗、廠務、教育、會議等單位用途。

基於這些因素,必須在建築物拆除之前,利用攝影保留住歷史建物的景觀作為永久的紀念,同時鼓勵員工培養正當的攝影活動,有這個機會讓他們去尋找心目當中最值得留下的景物形象。每個員工都對工廠有獨特感情及事物的看法,尤其是他們每天都要面對的工作環境,徵求大家的攝影作品,說不定會有令人驚喜的作品出現。

辦法當中由參加者在一月底之前,每人提出 12 張照片比賽,不記名全部張貼在辦公室旁邊的走廊上,由全體員工個別選出最喜歡的 12 張照片,參加者獲得總票數最多的為冠軍依此類推,冠軍獎金三千元、亞軍二千元、季軍一千元,其餘獎金各伍佰元。據說大家都很有興趣,磨刀霍霍的準備參賽,各出奇招爭取榮譽。有人反應沒有好的相機,倒是可以開口向我求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