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修腳皮修腳指甲

在台中市市政路及惠來路口,有一家「金礦928」足體舒壓會館,專門幫客人腳底按摩、經絡指壓、刮痧、拔罐、修腳皮、修腳指甲。早期我經過這裡看到整家店的龐大規模,還以為是一般的理容KTV,等去過之後才覺得經營者是以專業的精神經營這種服務業。即使是從前社會認為是卑微的行業,若是以企業經營的角度為客人提供最好的服務,其中的學問還是很高深的。我曾經介紹一位來自日本的教授,在吃完滿頭大汗的麻辣火鍋之後去那邊按摩,他認為這是他到台灣來最值得回味的經歷。

有些人不太會處理自己的腳指甲,不正確的剪腳指甲方式,有可能會使腳指甲繼續成長崁入腳趾頭裡面,製造出許多疼痛問題。我的女兒就曾經痛到必須到醫院的急診室,將雙腳的大拇指頭指甲用手術切除,再讓指甲重新長出來。

我也是因為腰部太粗,自己剪腳指甲會很困難,用尖銳的小剪刀常會剪到腳趾頭流血,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找專家幫我剪腳指甲。過去理髮院裡面有美容小姐可以幫客人修剪指甲,上海式澡堂裡面也有過師承老上海的修腳及搓背的師傅,如今這種人才已經成為少數。於是我每隔一個月左右就要到「金礦928」進行腳底衛生的保養維修工作。

這理的修腳師傅不用剪刀,和上海師傅一樣用各式各樣的刀具修剪腳皮和指甲,先準備一盆熱水泡腳,泡腳的空檔幫你做簡單的頭部、肩部及背部的按摩,使你的身體肌肉放輕鬆,接著調整座椅躺下來,有小型的電視機可以觀賞節目。師父用酒精消毒清潔工具之後,專注的在電燈泡的照射下,將腳底的皮屑刮除,再用精湛的技巧去除多餘的腳指甲。全程大約一個小時,修完之後身心舒暢,費用800元。

DSC_0001

「金礦928」足體舒壓會館

DSC_0004

會館內的藝術裝潢

DSC_0005

工作區

DSC_0006

修腳師傅工作中

DSC_0010

用刀具小心的去除指縫裡面的指甲

DSC_0011

躺在椅子上可以看電視節目

DSC_0018

主要代表性的修腳刀具,大部份是自己製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