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牆上掛的裱畫

母親在2011年當選台中市北屯區母範母親的代表,在接受表揚之後就收到許多民意代表贈送的喜幛,所謂秀才人情紙一張,民意代表在這方面交際應酬的開銷也不少,我們不可能要求收到值得珍藏的貴重紀念品,最重要的是讓母親能夠高興。

我們家的客廳是二層樓挑高的設計,中間有一盞吊燈懸掛在天花板上面,如果要更換電燈泡可真的是讓人束手無策,必須請水電工拿超高的扶梯,驚心動魄的進行高難度的工程。搬進新家的時候,立法委員張平沼先生委託知名書法家李穀摩先生潤筆送了一組書畫,慶祝父親七十壽誕兼喬遷之喜,這組書畫面積龐大,也虧得家中有這麼大面的牆壁可以掛上去。後來中興大學的書法教授季春壽先生也寫了「飛猛」的字畫送給我作紀念。有了這二幅畫作,讓家中多了一些書香文化氣息,不過請不要問我季教授寫的是什麼內容?因為我在學校沒有學過這種書法,不回答就可以藏拙了。

話說大哥何澄島先生也不想一下自己是七旬的老翁,竟然為了讓老母親高興,親自將民意代表贈送的喜幛懸掛在牆面上。施工期間我不在現場,看到結果差一點昏倒,不是因為好好的客廳被弄花花綠綠好不俗氣,而是大哥竟然有那麼大的毅力將這些喜幛整齊的掛在二層樓高的牆面,除了佩服他冒著生命危險的勇氣之外沒有其他意見可說。今天利用部落格讓所有的親友了解現場的景況,同時請大家利用各種方法稱讚一下大哥的豐功偉業。

DSC_0034

大哥將母親當選模範母親所得的喜幛懸掛在客廳牆上。

DSC_0037

張平沼先生贈送給父親,名書法家李穀摩先生的大作。

DSC_0039

中興大學書法教授季春壽先生贈送給何澄祥的遺作。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大伯實在是太飛猛了!真的超整齊的!我們家整個像文化中心開特展耶!至於阿爸的對聯…上聯我猜是澄之所在財方聚,下聯祥以為題"?"倍長…爸爸您覺得是什麼長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