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3M Slimax 空氣清淨機

我如果是生長在清朝,或許我會是一個躺在床上抽大煙吸鴉片的員外,現在的我則是一位染上毒癮煙不離手的老菸槍,身上永遠會聞到煙味,小孩子稱之為老頭子味。我的心臟科醫生每次看到我都希望我能夠戒菸,最後終於了解要我戒菸不如讓我心肌梗塞發作,所以再也不會和我討論這個問題。

不抽菸的人很討厭和會抽菸的人相處在密閉空間裡面,我自己也無法忍受一群人同時抽菸搞得烏煙瘴氣的,只要去過香港機場的吸菸室,就知道我說的是什麼情形,進去裡面不必點煙,只要深呼吸幾次就想逃命了。

早期上台北到麵粉公會開會非常享受,桌子上除了煙灰缸之外還提供一大堆長壽香菸,大部分的人都一面開會一面吞雲吐霧,討論事情而不抽菸很難激發出靈感,問題越棘手煙霧越多。隨著時代的變遷,有菸癮的人開始落難,先是不再提供免費的香菸,接著購買會議室裡面的空氣清淨機,最後在政府的規定之下,有菸癮的人像落水狗一樣四處找尋生存的空間。麵粉公會的空氣清淨機全部拆除,被我爭取到二台拿到工廠裡面,一台放在我的辦公室,一台準備放在家中。

我去美國訪問時認識的一位副州長來到台灣參訪,我們在世貿中心與眾人會餐,休息時間帶他到樓梯間放置雜物的角落對坐解除菸癮,想起那種景況,西裝筆挺帶著美國政要在凌亂角落從事非法行為,還滿值得懷念的。

家中臥室本來就有一台購置許久的圓形空氣清淨機,當我進行保養的時候,發現裡面的構造非常簡單,大概等同於汽車的空氣濾清器,外層是泡棉,內層是摺疊式的過濾紙,這種設備能夠發揮甚麼功能令人懷疑,只能夠擺著略盡心意。

大伯父的外孫女紀美玲小姐經銷 3M 的產品,其中包括 Slimax 空氣清淨機,我只是問一下產品功能,她就熱心將機器送到家中,還特別以員工自購的優惠價格要賣給我,以下是 3M 公司網站對清淨機的介紹說明,請各位幫我參考一下是否應該採用?

DSC_0016

從麵粉公會拿回來,懸掛在辦公室牆上的空氣清淨機。

DSC_0004

家中原有的空氣濾清器

DSC_0005

內部結構簡單功能有限

3M Slimax 空氣清淨機

創新的超薄機身,側身僅「9.6」公分!如此引領潮流的外型設計乃 3M 與賓尼法利納設計中心兩大巨擘的意念加乘,源自美國、台灣、義大利等三地源源不絕的創意,網羅世界最頂尖的工業設計師、結構及電機工程師,更邀請了美國家電協會﹝AHAM﹞與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等顧問團體支援。

歷時三年費盡心力,大膽突破科技與美學,確實兼顧清淨效率與超薄機身,克服馬達、濾網、過濾技術、機身設計、機體裝箱等各種難題,方可創作出世界最薄、性能最佳的 Slimax。Slimax 具有一般笨重的清淨機所無法做到的壁掛功能,引領空間變革,更深度滿足當代人都會中,對清淨自然的想望與渴求。Slimax 絕對是 2006 年度令人矚目的精緻力作!

Slimax 內裝採淨呼吸獨家的專利超感應微粒網及超強性能的濾淨系統,是具備強悍濾淨力的空氣清淨機,配備新型馬達,運轉效率更好、音量更靜謐。

第一層、進風口網狀結構首先嚴密的濾除懸浮在空氣中顆粒較大的灰塵、雜質等超大分子!

第二層、奈米銀-光觸媒濾網 具高效除臭殺菌效果實力,快速將附著的異味氧化分解為無味的二氧化碳和水,更同時吸附大粉塵和毛屑,有效去除病毒與細菌,濾淨效果更強化!

第三層、3M 專利高效能超感應微粒濾網 3M 超感應微粒濾網利用 3M 特有的靜電空氣濾網再加上特殊的活性碳設計,可徹底捕捉過敏的懸浮微粒!靜電空氣濾網搭配縐摺型設計,可集塵面積加大,集塵效率更提升,濾網使用壽命更長,同時有效過濾吸附煙塵、粉塵、花粉等空氣中的細微粒子,對於小至 0.3 微米的粒子懸浮物有極高的捕捉效能!

 第四層、高效能活性碳濾網活性碳濾網的濾材具有毛細管結構的多孔性純化碳粉素,進行吸附作用,有效脫臭!

DSC_0002

尚未拆開的 3M Slimax 空氣清淨機

DSC_0008-1

2011/06/05 正式啟用的 3M Slimax 空氣清淨機,放在臥室角落觀其後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