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李謁政

我的朋友李謁政先生,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建築博士,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副教授。第一次認識他是很久以前在報紙上面看到他發表文章,討論水湳機場的發展計劃,後來透過劉曜華老師介紹認識,逐漸成為無所不談的好朋友。

李謁政的名字常讓他產生困擾,許多人不是念錯就是寫錯字,這個「謁」字發音如「業」,通常使用在專制時期的官樣文章上面,如「謁見」、「進謁」等用法。人如其名使他經常會去觀察一下政治的發展走向,可以發表意見卻不適合從政。

我們見面聊天經常鬥嘴各抒己見,我稱他為「李老師」,他喜歡叫我「何同學」,一直想要教導我屬於他的專業知識,偏偏我都盡量迴避不落入陷阱,回饋以我個人豐富的社會生活領域,比如說他想探討台中市色情行業的發展過程,卻從來未曾涉足過這些場所,只好讓我這位老台中仔細的說明分析給他聽。

和我相處的優點是可以聽我談一些反應很快,又可以舉例說明的「歪理」,不管是否認同我的說法,卻必須動腦筋設法引用各種知識講得過我,否則就沒有交集了,因此隔一段時間聽我發表一些不同的評論,應該是可以刺激出一些不同的想法。

DSC_0018

和李謁政老師到「爭鮮」吃火車壽司。

博士服

2011/06/11 雲科大畢業典禮,李老師應本人要求自拍博士服留念。

1 則留言:

  1. 火車壽司!!整個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吶!!我們小時候吃不叫做迴轉壽司而是火車壽司!我記得那家店叫做"可愛家",壽司盤是在舖著小軌道的冒煙火車上移動的,日本的迴轉壽司其實是台灣傳過去的哦!台灣之光!突然想起好多小時候的事情哦,我會拿著爸爸給我的錢到一信旁邊的巷子書攤去買時報週刊,書攤老闆會用紙把雜誌包成筒狀再用橡皮筋梱住,當時展示書是用晾衣法,用強力夾一本本的夾在鐵線上;中正路店前騎樓總是擠滿了各式攤販,正門口有一位裝義肢的老伯伯賣塑膠花,其他還有賣紅豆餅.芝麻球.滷味(老闆娘每次看到我都會給我吃一顆鳥蛋)甚至還有賣寄居蟹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