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黃慶聲娶媳婦

2012/10/27 晚間,因為台中市歷史文化傳承工作而認識的黃慶聲老師,為兒子娶媳婦在台中市大墩南路的雅園新潮婚宴會館舉辦婚宴。前二天公司的女員工結婚也在這裡辦喜宴,因為我知道準時到達會等很久,所以先到品田牧場餐廳與家人相聚看他們先用餐,然後再到雅園新潮,這樣的安排果然很好。

在雅園新潮遇到很多老朋友,我們同桌的有台中市政府地政局長曾國鈞夫婦,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前台中縣副縣長張壯熙,逢甲大學副教授劉曜華,雲科大副教授李謁政夫婦等人,大家都是很熟的老朋友,所以在席上不會覺得無聊。

黃慶聲老師從事教育工作退休,除了關心地方的文化工作外,對音樂也有愛好,還在教育大學兼課,所以今天的來賓有教育界人士,文化工作者,音樂喜愛者等等人士非常熱鬧。證婚人請來教育界的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擔任,上場致詞的貴賓也都很有水準。

新郎名字為黃彥鈞,據小道消息得知其來源是因為黃慶聲老師喜歡一位名為華彥鈞的中國音樂家而命名,他與家住高雄,父親同為老師的新娘莊蕙如小姐認識於清華大學,現在都同在台積電上班工作,黃慶聲老師看著子女順利結婚成家,應該可以說是心滿意足。

新人及雙方家長再度上台,拉開一張清明上河圖,黃慶聲老師可以將它引申到南屯溪這條地方上的生命源頭,呼籲大家注重文化的保存,也不愧對文化工作的努力奉獻。

File0001

黃彥鈞與莊蕙如的婚紗照。

DSC_0174

男方主婚人黃慶聲與陳淑貞挽著手進場。

DSC_0175

女方主婚人莊源根與陳主恩夫妻進場。

DSC_0186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致詞。

DSC_0182

新人合照。

DSC_0197

從清明上河圖談到南屯溪。

DSC_0189

劉曜華與張壯熙。

DSC_0192

李謁政夫妻。

DSC_0190

曾國鈞夫妻與曾能汀。

DSC_0194

到江慶洲他們這一桌打招呼。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