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何侑恩的手

2012/10/26 會撒嬌的何侑恩從高雄學校回家休假,從小她就是爸媽的寶貝,姐姐是心肝。我告訴她說爸媽可能會在11月份隨著麵粉公會到日本的九州旅遊,她竟然不依的抗議說我怎麼可以這樣?沒有安排在她可以同行的日子出遊,還說爸媽怎麼可以一年出國那麼多次。我說妳可以向學校請假一起去玩,她又說她在學校有責任與義務,要做的事情很多。

從小侑恩就在北平路住家出生長大,我經常擁抱著她在床上聊天說笑,經典的禮儀是睡覺分手前,要左邊、右邊、上面的親吻她的臉頰,長大到了現在仍然繼續這種模式。很少人家可以像我們一樣,上有老祖母下有小女兒親密的享受天倫之樂。

我告訴侑恩,祖父何得有先生70歲的時候,我們搬到北平路居住,祖父72歲的時候侑恩出生,她和祖父相差72歲,同樣是屬馬的,所以名字的「侑」字代表她是阿公的孫女。姊姊何郁欣在祖母60歲的時候出生,同樣是屬羊,名字當中的「郁」字代表這個孫女有聽阿公、阿嬤的話。

當年何侑恩在中國醫藥學院接生,我在嬰兒房就注意到她的手指頭十分修長漂亮,長大之後仍然很可愛,可以用手指去拍產品電視廣告。姊姊也注意到侑恩的手指有一些與眾不同的特色,經常與她開玩笑。

我的 Nikon D50 照相機交接給侑恩,這次回家問我要如何才能拍出主體清晰背景模糊的畫面,我教她用望遠鏡頭或大光圈拍照就可達成效果,順便拿她的手當教材。同時突然想到應該將我淘汰的 Nikon D90 照相機給她升等,如果柯達行還未出售應該還有機會收回來。

DSC_0003

示範如何拍以手為主體背景模糊的方法。

DSC_0004

侑恩自己會擺姿勢拍照。

DSC_0006

如果我是專業攝影又有攝影棚設備,可以拍出更好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