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2012年台中太陽餅文化節記者會

邁入第八年的台中太陽餅文化節,10月20日本週末在台中公園登場,現場八十個攤位,加上全市掛有太陽餅日紅布條的二十個店家,全數買一送一。副市長蕭家淇表示,太陽餅買一送一,每年人潮擠爆台中公園,商品更是秒殺,歡迎全台民眾把握機會,台中搶便宜。(寇世菁報導)

一年一度台中太陽餅文化節,訂十月二十號週六,在台中公園舉行,經發局長王誕生表示,每年十月第三個週末定為太陽餅文化節,今年邁入第八年,每年人潮擠爆台中公園,商品更是秒殺。王誕生指出,今年業者提供更多商品,加上中國大陸觀光客,產值可望超過十億元。市府希望太陽餅行銷到中國大陸,讓大陸也能認識台中太陽餅的盛名和好品質。

副市長蕭家淇表示,台中太陽餅文化節現場約七十家糕餅業者,加上全市掛有太陽餅文化節買一送一紅布條的店家,全部太陽餅買一送一,歡迎各地民眾週末把握機會,台中選購最好吃、最優惠的太陽餅。

經發局今年特別請社會局和糕餅公會合作,訂十月二十二到二十八號,配合重陽節推出年長者買餅八折,讓老人家過個吃甜甜的重陽節。太陽餅文化節除了太陽餅買一送一外,還有知名台中高山茶和咖啡以及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紅茶。

記者招待會

2012/10/18 10:00  台中太陽餅文化節在市政府舉辦記者招待會,現場擺的攤位比我當年在台中公園舉辦第一次買一送一活動時的攤位還要多。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這幾年來的人事更換也有很大的變化,局長由廖德淘、黃晴曉、朱蕙蘭輪流之後由王誕生局長接任,副局長則由洪耕然擔任。想當年王誕生從學校借調到市政府計劃室,我們就已經相識,而洪耕然在擔任台中市中區區公所區長時,我們曾經有過長談,如今他們二人成為經發局的主要首長,期待他們能夠為台中市的未來經濟發展創造許多貢獻。

記者招待會的目的,並不是在現場活動表現得熱鬧風光,而是要將10月20日即將在台中公園舉辦的太陽餅文化節活動的訊息讓外界人士充分接收得到,過去很多人抱怨等到活動辦完,他們知道消息已經來不及過來買一送一了。

八年的時間過去了,一開始我要沿門扥缽拜託業者參加,到如今有人要透過關係希望能夠參加,打下良好的基礎才有今日的成果,但願以後能夠更發揚光大。

在會場有很多老朋友和我打招呼,他們都知道太陽餅買一送一的活動,太陽餅文化節的成立都是我的功勞,除此之外「台灣大道」也是我的代名詞,上次林柏榕前市長看到我,也是先說一句「台灣大道」。這些小事情讓我感覺很光榮,至少我做了一些好事情流傳在人間。

無事一身輕之後,雖然賴美真、施守真及林素真這「三真一體」在實務上辦理太陽餅活動幕後人員,偶而還是會向我吐露工作上遇到的苦處,我還是很高興的與她們分享心得。到記者會看到有模特兒走秀介紹產品,我仍然比較喜歡幫美女拍照。

DSC_0009

記者會的舞台。

DSC_0023

市政府內記者會現場。

DSC_0010

一森手工烘焙坊的高文駿夫妻陳列。

DSC_0016

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經發局長王誕生、副市長蕭家淇、衛生局長黃美娜在現場吃糕餅製造新聞畫面。

DSC_0013

何澄祥與經發局長王誕生合照。

DSC_0019

經發局副局長洪耕然與嘉味軒老闆合照。

DSC_0021

經發局主辦科長林敏棋在現場督導。

DSC_0028

副市長蕭家淇上台致詞。

DSC_0036

安排王誕生、蕭家淇、周子良上台擊鼓。

DSC_0029

美模介紹糕餅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