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母親骨折手術完成

2011/01/28,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本來通知母親安排在上午七時進入手術房開第一台刀,後來因為急診室有病患要緊急開刀而順延至第二台刀。我們在病房等候進手術室開刀的通知,我要母親乖一點接受開刀的考驗,母親點頭稱是,因為她的雙腿都動過手術更換人工膝關節,在很短的時間就恢復功能,所以她也很有信心接受開刀手術,尤其是與骨頭相關的病症。

大約在上午十時四十分,醫院通知要進入手術室,經過一番準備工作之後,手術室外面的電視螢幕顯現在十一時十五分進行手術中,大嫂、大姊、秀足、佳齡在現場守候,經過漫長的等候,直到下午三時二十分,母親才從手術後恢復室移出,接著就去照 X 光,然後回到病房休息。

母親在手術之後的精神狀態良好,雖然有一天的時間沒有進食,也只不過是覺得口渴而已。我用吸管汲取少量飲水讓她滋潤口腔,大約三十分鐘之後就可以坐起來吃東西了。主治醫師前來探視,告知家屬母親的開刀狀況及未來的照顧情形。基本上母親是採取微創手術,用「髓內釘」穿入骨腔固定骨折部位,兩端再用螺栓固定,所以手臂肌肉的傷口不大,外表很快就可以復原。

至於骨骼部分因為老人家有骨質疏鬆的現象,需要有四至六個月的時間才能讓斷裂的骨骼部分接合,期間要補充鈣質及維他命 D 加強骨質,同時不可以使用右臂提取重物,經過一段時間後要接受復健治療,打入骨腔的「髓內釘」不考慮於復原後取出。

母親是一位堅強的女性,歷經艱難都無法擊敗她的意志,只不過年紀已大不能不服老,在行動方面必須特別小心應對,每走一步路都要非常謹慎,才不會讓照顧她的人提心吊膽。

IMG_0094

上午母親在病房等候進行手術。

IMG_0097

手術室的外面,家屬等候區。

IMG_0098

牆上除了有電視之外,還有進入手術室病人的處理情形告示。

IMG_0101

母親由恢復室出來,搭電梯要前往 X 光攝影室。

IMG_0102

母親進入 X 光攝影室。

IMG_0105

回到病房之後,主治醫師前來探視。

IMG_0108

母親右上臂骨折X 光攝影,醫師用數據標出母親有骨質疏鬆現象。

IMG_0107

手術之後的 X 光片,可以看到髓內釘打入骨腔固定骨折的部位,明白手術治療的方法。

6 則留言:

  1. that almost looked like aunt Jenny in the first picture too

    回覆刪除
  2. hope grandma recovers soon... please give her lots of love, hugs, and kisses from us...

    回覆刪除
  3. To 阿祥(奇怪,叫二哥好像會反而不習慣):
    謝謝你的部落格提供最快的訊息讓遠方關心的我們可以即時獲知媽媽狀況.

    To Kieve: I left a day before Ama have accident.

    回覆刪除
  4. ㄚ不然叫祥哥好了,哈! 言歸正傳: 從某個角度看,二哥就像家中的新聞官,情報官,攝影記者,文字記者...。他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將家中第一現場的影像和文字資料傳播到五湖四海,滿足海內外所有家族成員知的權利。我認為是:大眾傳播小眾化,小眾(家族)文化大眾化。這...說實話,也只有他才想得到辦得到。他的掌聲將舖天蓋地而來...加油!
    宗弟

    回覆刪除
  5. 我在上酒店的時候,規定男性要稱呼我為祥哥,女性則要用喉部發音,稱我為祥哥哥......

    回覆刪除
  6. 原來(祥哥)二字已被某特種部隊使用。秀珍姐姐,還是乖乖用二哥稱呼吧!哈! (宗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