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河川工程

前陣子和老婆大人漫步在文心路上時,看到途經的河川除了有主要的水道之外,另外在旁邊還築了一條水溝隨著河川前進。

我知道台中市河川的工程設計,是從前一位工務局長的傑作,在河川底部以鋼筋水泥作成導水系統,中央還有一條小水溝做為平常水量少的時候導水之用,至於為何在側邊高處還有一條水溝就不得其解了?

某日和老婆大人行經學士路要前往醫院的時候,又看到河川的造型,這裡的側邊水溝比較新,流水量也比較大,主水道則正在進行工程施工中。

老婆大人的結論是,因為主水道要進行工程施工,所以要有側水溝導水,否則就沒有辦法施工了。老婆大人的真知灼見讓我恍然大悟,又增長了一項知識,不過我還是想求證一下,請了解真相的人說明一下道理何在。

IMG_0020-1

學士路旁的河川情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