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聯福實業總行

1960年代,在聯福實業總行門口所拍的紀念照,當時的我正在鬧脾氣,躲在旁邊的柱子後面,所以沒有入鏡。

當年父親在中正路自由路口經營聯福實業總行,而中正路繼光街口的聯福糖果行交給三伯父何順亨先生經營。三伯父打電話到總行來,店裡的陳大經先生接到電話就用台語打招呼說:「我是大經!」三伯父聽了很不高興,就說:「我知道你是大間的,我是小間的!」這些純屬巧合的誤會。

我有一位朋友朱覺民先生,他曾經開了一家建厚電子公司,請了一位南部來的小姐當總機的接線生,當客人打電話到公司就會聽到 :「建厚您好!」「您稍候!」結果每個人都聽成:「賤貨您好!」「您騷貨!」害得朱覺民先生頭上冒煙一直向客人說對不起。

聯福總行

後排左起:高振賢、何秀滿、何秀富、陳明珠、吳敏、秀春、陳明玉、阿換,其餘二位忘記名字、賴美華﹝阿選﹞、陳大經、廖瑞章。

前排左起:何燈昌、何澄錄、何碧沼、何雪寬、何秀琴、何秀珍、何賴酥、何秀足、何得有、何澄宗、何澄島、何明雄。

2 則留言:

  1. 陳大經左邊那位不知是否叫阿蒜(台語)?
    以前的團體照常會看到缺席者的大頭照會補在一個角落,當時就有這種技術,很好玩。當時的缺席者何澄祥也可考慮補上去。哈!
    ~澄宗

    回覆刪除
  2. 前排左起應該是何澄昌、何澄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