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台灣中部西濱之旅王功蚵仔炸篇

2010/07/12 星期一,趁著工廠停工,帶著妻女進行暑假的親子旅遊活動,此行只有二個目標,其一是到王功吃蚵仔炸,其二是到嘉義吃鱔魚麵,至於如何抵達目的地採取盲目搜尋的方式,隨機應變沿途問路總會找到地方,我想試試看台灣這個地方有多大?

原本說好要走省道,臨時決定先走高速公路到北斗交流道下去,懷念一下我們夫妻的媒人公,北斗的魏慶雲先生。想當年擔任麵粉的業務工作,每週都在彰化地區拜訪客戶,地名都還很熟悉,只是道路都已經沒有概念了,我故意在出發之前放空記憶,不看地圖漫遊鄉間景物。

等到了北斗才知道王功是在高速公路的反方向,要走斗苑路向西到達芳苑鄉,然後沿著西濱 17 道路北上找到王公這處海邊的小地方。從前我曾經和父母親到員林找老員工曹碧鈴小姐,又到王功找美洋小姐,在王功吃到她們買回來的美味蚵仔炸,光憑這個印象,我就非得找到王功再吃一次蚵仔炸不可。

在進入王功路段的開始,我就在彩亮眼鏡行門口停車,進入店家打聽當地應該去何處品嘗最好吃的蚵仔炸?店內只有一位在小學就讀的健康寶寶在場,看他的體型就知道問對了行家,這位小朋友覺得用講的不夠清楚,拿出了名片簿翻出一張店名「祥富」的蚵仔炸店,會保存名片表示這家眼鏡行的老闆經常會打電話給請他外送,到這一家店去吃一定錯不了。

我們沿著唯一的街道前進,路旁聚集了許多賣蚵仔炸的商店,有些還在路旁招呼請君入內,一直過了一條溪卻找不到「祥富」的招牌,請教路旁在剝蚵殼的人家,蚵女遙指王功漁港的方向。

於是我們誤打誤撞的進入王功漁港,看到環境經過整理美麗安祥的小漁港,遠處座落著風力發電機的影像,小漁船停泊在港內,旁邊還有一位穿著橘色制服的海巡隊員在執勤。我前往請教他是否知道有「祥富」這一家店?他也搞不清楚,要幫他拍照也被拒絕,其實在那一瞬間,我不必透過觀景窗已經按下開關拍好了。

回頭再到街道上展開地毯式的搜索,快要走完的時候還找不到,突然之間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看到祥富蚵仔炸的藍色招牌,這家店很小,離彩亮眼鏡行也不遠,難怪會看走了眼。

我們點了三種不同口味的蚵仔炸,一盤炸蚵仔酥,一碗蛤仔湯,用意是一次吃個夠,免得會經常思念。新鮮的蚵仔用純米漿炸過酥脆的外表,沒有甚麼特別了不起的噱頭,很簡單的地方食品,卻是會讓人朝思暮想要回頭再吃一遍。我們避過假日擁擠的時刻,輕鬆的用餐,還可以和年輕的老闆夫妻聊天,純樸的鄉下地方,認真的經營自己的事業,在平淡的歲月當中享受富裕的生活樂趣,這正是許多台灣人民的寫照。

王功

台灣地理位置圖

DSC_0127

進入王公路段時,到彩亮眼鏡行打聽當地狀況。

DSC_0093

從王功漁港可以看到遠處的風力發電機。

DSC_0094

王功漁港的管理區

DSC_0101

漁港旁邊的景觀造型

DSC_0102

陸橋

DSC_0103

小漁船停泊在漁港內

DSC_0105

海巡人員

DSC_0109

不起眼的祥富蚵仔炸店

DSC_0118

老闆在店門口負責蚵仔炸的工作,老闆娘負責其它煎炒煮湯的料理。

DSC_0121

不同口味的蚵仔炸

DSC_0125

炸蚵仔酥

DSC_0123

佳齡和侑恩品嘗地方小吃,牆上除了各種報導的照片之外,還有衛生管理員的名牌,

DSC_0126

老闆施榮鎮夫妻

File0002

File0003

祥富蚵仔炸的名片

1 則留言:

  1. 咦?沒有健康寶寶的照片嗎…侑恩對這個蚵仔炸讚不絕口!下次請攜帶我前往,我想吃花枝爹~不知下次這花枝爹是否已改名為章魚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