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台中市中區商業促進發展研討會

2010/07/23,台中市政府委託逢甲大學研擬台中市舊市區商業促進特區發展自治條例,特別在新開張的福泰桔子商務旅館舉辦公聽會,特別邀請台中市議會議長張宏年先生以及中區熱心人士參加。

這是舊市區沒落以來,台中市政府首度提出具體的行動,運用公權力制定自治條例以落實改善商圈的管理工作。承辦單位逢甲大學高孟定教授在三十年前為台中市規劃都市計劃,並沒有考慮到台中市擴大發展之後,中區商圈會面臨今日的困境,因此他在會中向大家致歉,並且以贖罪的心情要弭補過去的疏忽。

公聽會希望獲得大家的支持,使特區發展自治條例在九月份市議會討論時通過,成立商圈促進基金會進行各項發展工作。大家都期待以這種方式能夠真正的對舊市區發展有所助益。

File0002

File000101

File00011

File000121

DSC_0002

台中公園旁邊的麥當勞大樓及敬華飯店改裝的福泰桔子商業旅館,這是舊市區的新氣象。

DSC_0006

市議員賴頤年及高孟定教授,我在逢甲大學都計研究所時曾經選修過高老師的課程。

DSC_0008

台中市議會議長張宏年

DSC_0009

都市發展處處長黃崇典,議長張宏年,經濟發展處副處長陳如昌共同主持會議。

DSC_0010

都市發展處處長黃崇典致詞

DSC_0012

台中市中區區長林宏儒致詞

DSC_0018

福泰桔子商業旅館執行董事廖炳耀致詞,主辦單位感謝該公司提供場地給大家開會。

DSC_0019

市議員劉國隆致詞

DSC_0022

會場情形

DSC_0027

易展顧問公司楊修銓總經理簡報西門町商圈經營分享

DSC_0029

雲林科技大學黃世輝教授,簡報日本商店街的再造與組織活化。

DSC_0050

逢甲大學高孟定教授簡報,北美地區舊市區再生策略。

DSC_0053

現場人員發言熱烈,經我發言回歸討論主題之後才比較正常。

DSC_0054

日曜天地精品折扣中心楊國鼎先生發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