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錢忠義及蔣方海

多年來在市政府舉辦的各項活動當中,有時候會遇到前來採訪的各大報社記者,一般都是前來提出問題訪問各種新聞,然後第二天就會在報紙上面看到報導。有些記者我會記住他們的型像,知道他們所屬的報社或電視台,通常我的忘性比記性好,隔一陣子我就要再複習一遍。

在這些記者當中有二位仁兄跟我特別有緣,其一是錢忠義先生,名片上面是聯合日報及香港東方日報的記者,老實說我不記得有閱讀過這二家報社所出版過的報紙,但是我和錢忠義先生已經成為多年的好朋友,我知道他曾經生過大病身體健康不佳,我也曾經將我使用過的一台 Nikon 機械式老相機送給他,所以他每次在活動中見到我,都會過來和我打招呼聊天。最近幾次看到他的身體健康狀況逐漸好轉,據他所言是因為他皈依觀世音菩薩,取名「如忠」修心養性所獲得的效果,如今慈眉善目身體健朗,我也替他高興。

第二位是中國商報社的特派員蔣方海先生,對我而言,如同是我在維基解密﹝WiKiLeaks﹞的通訊員一樣,每次見到我一定會提供最近市長將要參加的重要行程,同時分析各種活動的背景。因為我也喜歡帶著相機和記者一樣搶鏡頭,所以大家相處在一起有如同業一般互相交換訊息,我也很感謝他們都把我當成好朋友。

他們都會如影隨行的跟著市長到處跑行程,我認為他們所見到的各屆市長行事風格,以及各種市政發展的心得會比許多人獲得更多。平常的記者都是在報導別人的事情,今天我反其道報導這二位記者,相信有很多人會心有戚戚焉。

DSC_00071

錢忠義先生

DSC_0031

外表看起來快要成為得道高僧了

DSC_0069

跑完北區公所又趕到中區公所的錢忠義先生在右手邊,現場還有攝影師問我說,你也是從北區公所趕過來的對不對?他剛才有看到我。

DSC_0058

在中區公所樓下的蔣方海先生,他也隸屬吳敏競選後援會的服務團隊。

DSC_0059

拍近一點

DSC_0060

請他把帽子脫下來才看得清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