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梁錫銘校長

梁錫銘校長,我們的朋友圈都稱他為粱校長而不名,1976年他在開始擔任彰化縣私立正德高中校長的時候,是全國最年輕的高中校長。因為李先立先生在彰化地區擔任工業區的管理工作而認識,而我因為李先立先生的關係與他成為好朋友。

梁校長的家族在台中市中區經營丸文食品行,製造魚丸等產品有六十多年的歷史,家母也是該店的老主顧,梁校長會幫我以優惠價格買魚丸送到我家裡來。他喜歡和我在一起,因為他喜歡我的反應快速口才便給,談論事情都會有一些他自嘆不如想不到的變化。吃喝玩樂的時候只要我在場,他就會坐在我身邊。他的牙齒不好,我介紹他到漢口路崇德路口的全國牙醫郭明毅先生那裡裝上整套的假牙。

他打麻將的技術高超,屬於甲組的選手,因此每次楊世緘先生到台中的時候,李先立、梁校長和我都是固定的戰友,常讓楊先生鎩羽而歸,並且尊稱楊先生為「上級長官」﹝用台語聽﹞,我們彼此之間的交情深淺就不必多說了。我最喜歡要他唱「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這首拿手的歌曲給我聽。

後來梁校長逐漸變得比較喜歡待在家中不願出門,也減少與朋友的交際往來,當我打電話關心他的時候,他說他得到鼻腔癌正在治療當中,不想讓周遭的朋友知道他的狀況,而我也不知道病情的嚴重程度,以為只需要治療而已,就祝他早日康復,沒有想到再過沒有多久時間,消息靈通人士告訴我,梁校長家人已經低調的幫他辦完喪事了﹝2010年﹞。一時之間我萬念俱灰,知心的好友越來越少,即使我能夠長命百歲也沒有甚麼樂趣,如今我經常到公司逛一下就回到家中成為足不出戶的宅男,或許是情緒受到打擊的關係。

IMGP0607

梁校長梁錫銘先生

IMGP0608

大雅路戰場

IMGP0609

2004年2月15日,梁錫銘、何澄祥、于大川、戴台津建築師,四位多年的戰友交手前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