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路旁小品

在我經常開車路過的旁邊,有幾處值得紀錄的建築物,育樂街旁過去是國民黨的省黨部宿舍區,現在的情況和干城重劃區的模樣差不多,空地被圍牆圈起無事可言。

北屯路靠近建行路口處,一邊過去是國民黨台灣省黨部所在地,現在租給人家當私立麗園幼兒園。對面過去是什麼單位的正式名稱忘記了,大概是屬於後備軍人團管區或警備總部之類的,知道的人請指導一下。

DSC_0911

國民黨台灣省黨部成為私立麗園幼兒園。

DSC_0915

後備軍人團管區或警備總部之類的,知道的人請指導一下。

DSC_0916

寶覺寺的大佛。

43601

當年建造大佛時期的老照片,遍尋資料卻不知道建造年代,打電話到寶覺寺查問,先是問我是什麼單位?要做何事?接著要我行文給主管說明事由,到底這是發生什麼事情?有必要這麼麻煩嗎?光是問民間組織一個建築年代就大打官腔,由此可知問到官方單位的後果下場會如何。其實真正的理由是接電話的人也搞不清楚建造的年代。

打完電話過了十分鐘,寶覺寺的一位杜先生回電,說明該大佛像始建於1964年,因籌措經費困難於1975年才完工,仍然要我留下完整的單位名稱。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