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台中空軍俱樂部

據這些朋友透露,當時很多的「派啦朵」(英文飛行員Pilot的日式發音)從上海飛來台中,當時機上載了許多上海知名舞廳的舞小姐,其中以「大光明舞廳」居多。當時這批十里洋場的紅牌小姐就跟著「派啦朵」上了機飛到台灣,單身飛行員加上一群妙齡舞小姐,在飛行單位的請託跟蔡老先生的穿針引線下,真的在台中公園附近弄了間大房子,找來了唱片留聲機和樂隊搞起「空軍俱樂部」,說穿了就是軍用地下舞廳,上海大光明舞廳台中分店。 ﹝摘自網路昔日小道消息﹞

在精武路台中公園圖書館的對面,有個張溫鷹當市長時期所建造的新興停車場,裡面有一棟被人家亂塗鴉的建築物,我記得這裡曾經是消防隊的駐在所,不清楚這裡的歷史發展過程。正要拍照的時候,忽然迎面走過來住在後面沁園春餐廳的黃總經理,她問我到這裡幹什麼?我問她這裡原來是幹什麼的?他說這裡原來是「新生社」後來是「空軍俱樂部」,總算是讓我解了心頭有關新生社在何處的謎。

老一輩的人說故事,說二二八事件的時候,台中一中的學生到新生社奪取日軍投降後存放在新生社裡面的武器,跑到火車站及各地武裝駐守,後來四處逃亡躲避追捕,這裡就是歷史事件當中的一處遺跡。

DSC_0740

新興停車場裡面的一棟建築物,曾經是空軍的地下舞廳。

DSC_0744

張溫鷹當市長時期改建成新興停車場。

DSC_0745

睹物思情話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