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豆漿油條

我吃早餐有多種選擇,其中一項就是豆漿油條,而且是偏愛加了辣油的鹹豆漿。南京路上有家天廚早點行,剛好在上班的順路,對面停車也很方便,因此有機會就去吃早點,而我的毛病就是只吃同樣的東西。

這家店的油條賣13元,鹹豆漿30元,每次看著他們藉口麵粉漲價而調高油條的售價,而調漲一定是至少1元以上,我的內心都很生氣。有一次我故意問老闆,一包麵粉可以做出多少根油條?老闆顧左右而言他不肯回答,因為一包22公斤的麵粉至少可以做出600根油條,請問一包麵粉的價格有600元嗎?我不能檔人財路,所以只能自己生悶氣。

我喜歡鹹豆漿的滋味百吃不厭,這家店又使用雙層中空的不鏽鋼碗,容易清洗又不會燙手,我習慣先拿一個塑膠袋在前面挑一根油條邊吃邊等帶鹹豆漿上桌,很神奇的就覺得人生很滿足,其實要簡單的過日子還真的很容易。

DSC_0527

我經常到南京路上的這家店吃豆漿油條。

DSC_0514

一點點麵糰就可以炸出一根大油條。

DSC_0513

這家店算是把油條做得很不錯。

DSC_0511

炸油條也可以做到零售兼批發。

DSC_0515

老闆娘告訴我這叫做蛋餅。

DSC_0517

剛上桌的鹹豆漿和吃了一半的油條。

DSC_0518

把鹹豆漿攪拌一下就花掉了。

1 則留言:

  1. 小學時期有一天爸爸陪我去上學,這可是非常稀有的事。通常我是自己步行,有次遲到讓阿公騎摩托車載我到學校,回程還摔車,讓我非常歉疚。那天爸爸帶著我繞遠路往雙十路走,原來是要帶我到台中公園正門對面一家生意很好的"清真館"去吃早餐。我說上次喝加蛋的甜豆漿很可怕,於是爸爸強力推荐我試試鹹豆漿。滿心期待的我坐在桌前,看著桌上前組客人吃剩的殘羹碎屑,心中暗自嘀咕店家也不快收拾好,放在這裡惹人做嘔,而且我的鹹豆漿也太慢了吧。這時爸爸轉過頭來問我,怎麼還不吃?要來不及了。什麼!!??我面前那碗聞起來油油酸酸豆漿還結塊的廚餘是我的食物?調皮的爸爸常開我們玩笑,所以我想他一定是在騙我,結果我探頭一看,他正在吃面前那一碗像噴的東西…小小的心靈受到極大的震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