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林金香餅店

台中市南屯區犁頭店是台中市起源最早的聚落,這個地方位於南部彰化地區北上的交通要衝,乾隆時期大批移民到中部地區拓荒開墾,相關農具的製造與販賣應運而生,打造犁頭、鐵鋤等農具的店舖匯集成市,形成農業的交易中心,故稱之為「犁頭店」。

除了農具之外也會帶動各行各業的興起,其中「林金生香餅店」在老街上創立於1866年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隨著時代進步販售傳統美味糕餅。尤其是將南屯地區的農業特產「麻芛」製成獨特口味的「麻芛太陽餅」更是別處沒有的絕品。

以前我就曾經帶領著糕餅公會的理監事到「林金生香餅店」考察過,對老店現代化的經營方式印象深刻,特別喜歡這家的「麻芛太陽餅」。這次為了「麻芛」這個主題再度上門,店裡的服務小姐聽到我是糕餅公會的榮譽理事長,要來報導「麻芛太陽餅」的事情,一直說要請老闆過來,我說不要麻煩,她就很用心的去準備切片的太陽餅讓我拍照,還擔心切得不夠好看。臨走時我說要買一盒「麻芛太陽餅」,她堅持不肯收錢,讓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的帶回家中孝敬母親。

DSC_0595

南屯區犁頭店萬和路一段94號的林金生香餅店,有著古意盎然的商店老建築,也有精緻可口的傳統口味糕餅。

DSC_0601

服務小姐認真的拿著切片的麻芛太陽餅讓我拍照。

DSC_0602

加入南屯地區的農業特產麻芛所製成的太陽餅,有著其他太陽餅無法表現的口味。

DSC_0599

店裡的牆上掛著許多產品介紹及世代傳承的歷史紀錄。

DSC_0600

老店現代化經營的表現。

DSC_0606

服務小姐堅持送給我的一盒麻芛太陽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