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興中街爆炸案

第二市場後面的興中街,以批發玩具、糖果雜貨而聞名。1974/01/28 興中街 3 號「義成堂糖果玩具行」10:30 發生爆炸,因於三樓大量貯存爆竹,加上通風不良,溫度過高,造成嚴重的爆炸,消防隊據報即出動 25 部消防車及消防人員前往搶救,而台中縣、美軍、空軍同時支援八部消防車及二部泡沫消防車前來支援,但也造成 31 人死亡,154 人輕重傷。

45391

興中街發生大爆炸案火災時,中正路上擠滿了看熱鬧的人潮,左邊街角就是父親好友「建成頭」所開設的機車行。

DSC_0081

如今從中山路看興中街一片安祥,當年可是公共安全的重大事件,直到今日還是沒有記取教訓,別地不斷的發生爆竹工廠爆炸的意外事件,當年第一市場也是因為在內部巷子發射沖天炮引燃帆布雨棚造成火災,大家還是不要施放鞭炮及沖天炮會比較安全。

2 則留言:

  1. 這個慘案發生時我是小二生,記得當時在學校的操場,遠遠就看到爆炸的煙塵衝好高,讓我記憶深刻至今不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