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國立台中第一高級中學

國立台中第一高級中學(簡稱台中一中、中一中),校址位於台中市,全台知名高級中學之一。創建於1915年,當時中部士紳林烈堂、林熊徵、林獻堂、辜顯榮、蔡蓮舫等人,有感於日本殖民教育對台人之不公,遂集結眾人創辦台中中學校,即台中一中之前身,為台人爭取教育主權之象徵,亦為第一所專為培育台籍學子所設立之學府。

創校紀念碑首二句即為「吾台人初無中學,有則自本校始。」於台灣歷史上佔有極重要的地位。現今的台中一中亦為大台中地區學子的首選,入學競爭激烈,亦為台中四省中之首。學校西側圍牆為中部知名的一中商圈。

由於台中市於2010年12月25日正式合併原台中縣市升格直轄市,依法規定高中職校由直轄市統一管理,屆時校名將改為「台中市立第一高級中學」,原定2012年將正式完成改隸程序,但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由於相關的程序及問題中央政府尚未與地方政府進行討論,因此是否於原定日期完成交接,目前是持保留態度。﹝摘自維基百科﹞

DSC_0051

台中一中位於雙十路方向的校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