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維他露基金會會館及寶樹餐館

維他露基金會會館在雙十路上與市長公館及寶樹餐館比鄰而居,維他露就是生產運動飲料「舒跑」賺大錢的公司。台灣早期最先推銷運動飲料的是在潭子加工區製造纖維釣竿外銷的張老闆,他先從香吉士公司高薪挖角一位經理,幫他從美國進口「仕康佳」罐裝運動飲料行銷全省,市面上開始有運動飲料這個名詞,但是這種運動飲料屬於加了碳酸氣的液體,馬口鐵的罐頭包裝材質時間一久就會被腐蝕破洞漏液,造成損失慘重,該經理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另尋明主找上維他露公司,當時維他露公司也面臨經營問題正想退出台灣市場,豈知運動飲料已經打出知名度,維他露生產的是沒有碳酸氣的「舒跑」又號稱可以補充電解質這種科幻產品,很快的就橫掃千軍家財滿貫歷久不衰,成立社會福利及慈善事業基金會也是應該的事情。

隔壁的寶樹餐館是以一位有個性的老闆烹調出有個性的餐點而聞名,吸引了不少台中名人前往消費,喜歡的人可以和老闆交朋友互相切磋食藝經常上門,不喜歡的人千萬不要和老闆鬥嘴以免自討沒趣傷了和氣。

DSC_0048

雙十路上的維他露基金會會館及隔壁的寶樹餐館。

DSC_0049

看清楚一點。

USIS-2

台中美國新聞處於1967年在台中市雙十路二段121 號成立,牆面名為「文化交流」的馬賽克抽象藝術作品為席德進所設計,1998年改建成維他露基金會會館。早期美國文化大舉置入台灣,還有美軍廣播電台率先使用 FM 調頻立體播音頻道放送美國流行音樂,學生們在無形當中吸收美國文化。﹝照片摘自秋惠文庫﹞

4 則留言:

  1. 印象中,這寶樹餐廳或維他露基金會,好似是以前的美國新聞處。在1976年代我還曾經辦有借書證借過書哪

    回覆刪除
  2. 恭喜!答對了!這個地方是從前美國新聞處在台中的所在地,做為宣傳美國文化資訊交流的場所。

    回覆刪除
  3. HA! 想起來了,小時候坐校車都會經過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