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何家的五姐妹

五姐妹

何秀滿、何秀富、何秀琴、何秀珍、何秀足,五位姐妹難得同聚在一起與母親相處合照。

五姐妹與母親

這是一張十分難得何家五姐妹同在一起的合照,在我的記憶中,最後一次秀珍與其四位姐姐一起合照大慨是在十多年前為岳父奔喪時的全家照,由於五姐妹中三個移居美加,所以要五個姊妹同聚一堂也十分不易,不是四缺一,就是三缺二。

照片上的資深美女雖已是半百徐娘但是風韻仍在,不亞於年輕的美媚,該大的地方仍然很大, 不該大的也不小,她們五姊妹個性各有千秋,唯一共同的有兩點:都很順從父母且自認自己最漂亮。

新婚後第三天帶秀珍回娘家,是我第一次正式與岳父家庭成員一起用餐,由於是第一次我也不敢太放肆,盤算著如何消耗掉整碗岳母挾來的菜肉,後來發現吃越快岳母挾得更快,岳父在多位女兒的照顧下很快吃完第一碗飯,手一攤其中一個女兒馬上接上空碗去盛飯。好不容易完成了我的第一碗,向秀珍暗示我要盛飯,不知道她是怕被其她姐姐取笑或什麼的,竟然指著飯鍋說:「自己盛,飯鍋在那裡!」我只好鼻子一摸乖乖自己去盛飯。想不到我此一舉動竟然也造成不少的騷擾,幾分鐘後岳父也完成了他的第二碗飯,結果他竟然自己站起來去盛飯,嚇得一群女兒搶著替替岳父盛飯。事後秀珍不但被岳母數落一番,幾個姐姐也跟她說,自己的先生在自己家調教,我也莫明其妙的被罵了一頓。

記得數年前某位姐姐來電話找秀珍,由於聽辨不出是那一位姐姐,所以就問是那一位?那裡知道她竟然說:「最漂亮的那一位啦!」我愣了一下,是大姐、二姐、三姐、或四姐?

聲音似乎都四不像,還好我也不傻,請她等一下,然後叫:「秀珍電話你姐姐打來的!」秀珍邊走邊問:「那一位姐姐?」我說:「聽不出來,不過她說她是最漂亮的那一個!」結果她也一頭霧水,只聽到她喃喃自語的說:「最漂亮的?奇怪,最漂亮就在這裡...到底是誰?」拿起聽筒一聲喂之後只聽到:「哎喲!中猴了...是你啊…我還以為是…」

兄弟姐妹多,是家族的幸福及力量,此次的家族旅行雖然僅有短短數天,但老、中、青三代能同車共樂,彼此互相尊敬照顧是十分難得的,在此謝謝何家五姐妹的策劃合作才有這趟美好的花東旅行。﹝作者:林宗民﹞

表姐妹

蔡英珊、林嘉玲、何郁欣、王筱筑,這四位第三代分散世界各地的表姊妹,也利用這次家族旅遊的機會在花蓮相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