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天主教育仁小學

天主教育仁小學位於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50號,1967年由比利時「聖母聖心會」的神父所創立的,後來由彰化田中「耶穌聖心修女會」接掌校務。1983年國民教育法修訂,更校名為「私立育仁國民小學」。因為是所天主教小學,所以育仁的許多典禮及活動中,時常可見神父或修女在為大家祈福及祝聖。

小女兒何侑恩當年要進入育仁國小就讀的時候,由校長施麗蘭修女親自隔離面試,考驗小孩子是否受過照顧自己的訓練。入學之後剛好學校要購買校地擴充校舍,家長委員會發起樂捐運動,本人身為家長自當共襄盛舉。過了半學期校長陪同家長會長到家中拜訪,談的竟然是我的名下多年前出售土地所遺留未徵收的道路用地,被變更為育仁小學的學校用地,希望能夠賣給學校,此種因緣際會真是始料未及。

育仁小學的對面有一座2001年落成啟用的天主教法蒂瑪聖母堂,路旁高聳的塔上有金身的聖母高舉著聖嬰的雕像,遠遠的就能吸引人們的目光。

DSC_0070

天主教育仁小學的校門。

DSC_0068

天主教育仁小學的景觀。

DSC_0002

育仁小學對面雙十路二段115號的法蒂瑪聖母堂。

DSC_0004-1

塔上金身的聖母高舉著聖嬰的雕像。

DSC_0003-1

教堂門口上方的雕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