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心田賴氏宗親聯誼會

繼去年母親娘家的心田賴氏宗親聯誼會成立之後,2011年6月26日再度由賴慶輝、賴慶瑞、賴吉雄等三人具名邀請,在台中市美村路「易牙居」餐廳舉辦聚餐聯誼。席開十三桌,老老少少齊聚一堂熱鬧非凡。

原本計畫拍完照之後,利用餐廳的投影系統現場播放照片給大家觀賞,同時請相關人員將影中人的姓名抄寫下來,好讓我可以在部落格的照片加以註明。

第一個困難是餐廳的電腦既沒有記憶卡的插卡機,也沒有相機與電腦之間的傳輸線,逼得我走上街頭到處尋找有可能提供傳輸線的對象,最後才找到一家手機公司買到傳輸線。第二個困難是餐廳的電腦缺乏播放影像的應用軟體,無法直接將相機的影像顯現出來,我盡最大的努力請櫃台小姐從網路下載相機的趨動程式。此時負責在停車場指揮停車的男性員工,走過來就以很不客氣的口吻拒絕我們設法解決問題的努力,很權威的說他們的電腦無法與相機連線,也不准從網路下載任何程式,我只好說你們這家餐廳實在很爛。

「易牙居」餐廳這個地方我來過很多次,每一次來都是使用不同的餐廳名稱,副總經理吳雪珠和我們打招呼時,說這次的餐廳名稱不會再變更了。我覺得服務業的基本精神就是要盡全力滿足顧客的要求,只要顧客願意花錢,即使將天上的星星摘下來也要使命必達。如果實際上真的有困難做不到,也要和顏悅色的說明做不到的理由,不可以用老大的心態斷然拒絕,如果不明白這種道理的奧妙,餐廳的名稱很快就又要重新更改了。

我在台上建議,一年一度的賴氏宗親會應該將去年曾經發生過的優良事蹟發表出來,例如賴慶瑞及何賴酥分別獲得模範父親及模範母親的表楊,這是賴氏宗親的榮耀。如果有人新婚或有新生代出生也要宣布,其他如在工作上或學業上有優良的表現,也要介紹一下激勵大家努力向上,會使得賴氏宗親的成員會更加努力表現。

心田賴氏族譜    賴氏家族聚會照之一   賴氏家族聚會照之二 

DSC_0010

大房:林秀禎、賴宗賢、賴義雄、賴游淑雲、賴秀姿、賴郁珣、林逸亨、賴永峯、王雅蘭、賴昱承、林劭函、賴清生、賴林色梅、林志成、賴俞靜、賴品諭。﹝不依照次序﹞

DSC_0012

二房:賴逸、賴順宗、周滿瓊、廖實、賴美惠、賴金玉、劉瑩豐、賴瓊雲、黃麗華、賴未、賴建國、林麗娟、賴鵬宇、賴雨萱、賴嘉玲、簡松寬、簡承甫、簡妤安、劉書語。﹝不依照次序﹞

DSC_0015

姑婆:林秀琴、陳賴尾、陳保成。

DSC_0017

五房:邱伯達、林淑璧、賴世卿。

DSC_0019

三房:賴慶瑞、陳先惠、賴孟宏、顏秋麗、賴群元、賴孟樓、陳淑珍、賴呂數鑾、賴俊成、彭曉芬、賴羿勳、賴文森、賴文進、魏貞德、賴弈如、賴文啟、羅秀玲、賴柏豪、賴伯穎、賴淑絨、賴淑緞、賴秋瑛、廖上寶、賴菊、何賴酥、何秀富、何澄祥。﹝同下不依照次序﹞

DSC_0023-1

DSC_0027

四房:賴添、賴永隆、賴晨薇、賴江靜子、賴永洲、李麗珠、賴永臨、賴秀珍。﹝不依照次序﹞

DSC_0030

六房:賴吉雄、賴郭蔭、賴美智、賴美文、賴詮文、賴淑燕、林志容、林沛璇、莊宏仁、廖秀絹、賴思婷、賴明偉、賴慶輝、賴王焟玉、賴維崇、賴俊安、賴俊佑、陳福財、賴素芬、陳威儒、陳振嘉、賴芳敏、郭晁誠、劉雅蘋、賴俊銘、賴昱鈞。﹝不依照次序﹞

DSC_0036

第十九世的長輩們合照。

1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劉淑芳,我是賴孟樓的高中同學、因為失聯二十多年了,可否幫忙代為聯繫
    我是69年畢業於明道中學電子科
    電子信箱:l19610816@yahoo.com.tw
    FB:劉二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