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大學教授的研究室

逢甲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的王大立老師及劉曜華老師,是我就讀研究所時的兩位指導教授,雖然我已畢業多年,但是我們的往來仍然十分密切,從他們的身上可以學習到許多知識,也一起征戰過許多研究案的沙場。

王大立老師家住台北,經常開著三菱公司的休旅車南北奔波,不回家的晚上就睡在學校的研究室裡面。最近學校實施節約能源的政策,晚上十二點以後將冷氣機的電源關掉,使得許多會留在學校的老師哇哇大叫。

王老師是美國出名的賓州大學都市計畫學畢業的博士,也是逢甲大學都計系的資深教授之一,因此擁有一間格局方正位置良好,靠近衛浴設備的研究室。只是研究室裡面,整理過後經過一段時間,就會被書籍和資料弄得亂七八糟。他下定決心在這暑假要好好的整理一下,我覺得在這方面的改善空間不大,因此在他同意之下先行拍照存證,將來再做整理前及整理後的對照。

DSC_0001

研究室裡面的中央島,我說怎可將左邊的摺疊椅納為私用?老師說那是他回收的報廢物品。後面的門是入口處。

DSC_0002

走進研究室就會看到老師躲在書桌圍起來的碉堡後面。

DSC_0003

三面牆壁的書架存放著各種書籍和資料,這張沙發就是晚上睡覺的床。

DSC_0004

沒事就訓練高爾夫球推桿,平常要使用三部電腦,舊的電腦螢幕也該丟掉了。

DSC_0005

劉曜華老師剛好進來找王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