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何郁欣的幼兒期

何郁欣出生於 1979 年,是在中正路家中第一位出生的小孩,母親黃佳齡為了自然生產吃盡苦頭,在惠華醫院強迫催生之下造成子宮頸裂傷大量出血,又因為輸血而感染急性肝炎,在臥床上打點滴及注射藥劑二個多月才慢慢復元,整個人都消瘦得不成人形。何郁欣是頭胎有AO血型的急性黃疸症狀,出生一個星期送中山醫院急診,我輸血500cc從她肚皮的小血管換血。潘文中不顧軍醫院的規定,硬是請假趕到台中查看何郁欣的病況,以及中山醫院的小兒科醫師是否遵照正確方式治療。一個小生命的誕生真是驚心動魄。

File0034

同年結婚的佳齡及兄嫂,同年都生出了小孩,黃元倫、何郁欣、黃瑋如。

File0006

File0007

File0043

File0044

File0019

參加勵志會的野餐,右為香吉士的謝豐享先生。

File0020

何郁欣和祖父母及大伯父在公園遊玩。

File0045

何郁欣戴著我從日本買回來的水手帽

File0049

和小白在店裡面

File0051

黃瑋如及何郁欣

File0053

母親

File0060

外婆

File0054

姨婆

File0005

祖父在客廳訓練何郁欣攀爬鋁梯

File0006

祖父對郁欣的疼愛,點滴記在心頭。

2 則留言:

  1. 這裡的照片我很多都沒看過!誰藏起來了!

    回覆刪除
  2. 1979年,我還在金門接受磨練;小小何郁欣則在台灣接受八苦之一的磨難(生苦)。我是後來才聽說這種驚險且感人的經過。但是,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噗鼻香。也唯有如此,何郁欣才能擁有乃父之風,深得大家的喜愛。善哉!善哉!

    ~賢三叔合十

    回覆刪除